图片说明

3年2进决赛!尤文是意甲唯一骄傲 轮战西超双雄

  三年两度杀入欧冠决赛,有望打破西甲球队对大耳朵奖杯的垄断,在意甲整体没落的情况下,斑马军团成了意大利人唯一的骄傲。

  近6个赛季,尤文在意甲的统治地位无可动摇,本赛季成为史上第一支赢得意甲六连冠的球队,而在意大利杯,斑马军团也成为史上第一支三连冠的球队。如此辉煌的成绩让尤文再次成为意甲各队竞相模仿的对象,尤文竞技场的巨大成功推动了意甲各俱乐部兴建属于自己的球场,重返米兰担任青年队教练的加图索就指出,“如果这几年的尤文如此成功,那么其他球队就应该把他们看成是学习的目标。”

尤文在意大利拿冠军拿到手软

  重夺欧冠则成了这支尤文最后的追求,也让斑马军团赢得了意大利人的支持。在欧冠夺冠次数排行榜上,意甲仍然以12次排名次席,仅落后于16次夺冠的西甲。事实上,在2010年国际米兰夺冠之后,意甲还以12次与西甲同样排名榜首。然而,7次夺冠的AC米兰、3次夺冠的国际米兰此后一蹶不振,且双双经历易主的风波,让意甲只能依靠尤文这一棵大树。

  红黑军团上一次出战欧冠还是在2013-14赛季,而蓝黑军团更是远在2011-12赛季。罗马、那不勒斯在意甲无力挑战尤文的统治地位,在欧冠更是浅尝辄止,罗马2015-16赛季在八分之一决赛被皇马淘汰,本赛季资格赛就被波尔图淘汰。那不勒斯本赛季以及2011-12赛季两度止步16强,2014-15赛季也是在资格赛就被毕尔巴鄂竞技淘汰。同时,与德甲球队不同,意甲球队不愿意在赛程过长且回报不大的欧联杯投入精力。

  2014-15赛季,在面对有可能被德甲超越的局面下,意甲球队集体发力,结果5支球队全部杀入欧联杯16强,那不勒斯、佛罗伦萨跻身半决赛,尤文则杀入欧冠决赛,意甲足足拿到19分,这才得以甩开德甲,紧追英超。然而,一旦没了威胁,意甲球队固态萌生,上赛季,5支意甲球队全部止步欧战首轮淘汰赛。

尤文欧战成绩显赫

  那不勒斯本赛季止步16强,这让尤文再次成了意甲独苗。而在欧冠半决赛顺利淘汰摩纳哥之后,尤文以35.85分升至欧战积分榜头名,甚至超过了皇马、马竞、巴萨、拜仁等一众欧冠豪门。在意甲本赛季得到的积分中,尤文的分数占到了三分之一还多。近4个赛季的4场欧冠决赛,皇马三次入围,马竞、巴萨分别两次、一次入围,另外两个名额则都属于尤文,也就是说,斑马军团成为4年来唯一一支进入欧冠决赛的非西甲球队,这已经足以说明斑马军团的强大,也让尤文成了打破西甲垄断的唯一希望。

  颇为有趣的是,尤文还有望延续一项神奇的纪录。自1989年以来,意甲球队每隔7年就会赢得欧冠冠军——1989年AC米兰、1996年尤文图斯、2003年AC米兰、2010年国际米兰,这一纪录延续了21年,而如果击败皇马赢得史上第三座大耳朵奖杯,斑马军团会将这一纪录延续到28年。

报了两年前决赛输给巴萨的仇,今年的决赛将遭遇皇马

  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指出,“让我们的旗帜高高飘扬会令意大利人感到骄傲,我希望意大利国旗在加的夫飘得更高,我们会和尤文图斯一起战斗。”前AC米兰中场加图索也表示,“作为一名意大利人,我肯定会支持尤文图斯。我们需要重返欧洲巅峰,我希望意大利球队能够赢得大耳朵。”的确,赢得欧冠冠军不仅仅是尤文的荣耀,更是意甲、意大利的荣耀。

  新鲜的体坛资讯、全面的体育新闻报道!尽在?? 微信NewsSport期待你的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闻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195778.shtml report 2184 三年两度杀入欧冠决赛,有望打破西甲球队对大耳朵奖杯的垄断,在意甲整体没落的情况下,斑马军团成了意大利人唯一的骄傲。近6个赛季,尤文在意甲的统治地位无可动摇,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