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足联赛进内蒙,发展足球与引入外援,互不相冲!

CUFL 阅读(0) 评论()

  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正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在去年同样承办了CUFL高职组全国总决赛,此次再度让全国16支高校豪强莅临次地,在亿元打造的国际A级赛场中进行激烈角逐,到底又有着何种特殊意义?校园足球在当地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对校园足球的建议等,我们都需一一了解到。

  本次记者采访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何敬愚先生,他让我们又听到了另一种来自于足球建设的声音。

  内蒙地区连续两年承办大足总决赛的目的

  内蒙锡林这里属于小高原,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优势,十分适合开展体育运动。从2009年开始,该院校就开始抓娃娃足球训练,从初一开始抓,到现在已经有八年了!同时在党中央复兴足球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他们对足球运动的开展与普及更为重视,校方、政府在足球领域的投资力度也相当大。

  此次地区再次举办全国性的大足联赛,目的是希望为更多球员提供交流学习的渠道,让南方球员感受下北部草原的气息,让本地孩子也学习到全国多地的足球文化; 同时,更希望能把高水平的球队引进来,一同利用该地水土优势,共同训练,共同提升;在这里,除了能为球员身体提供更多养分以外,更多是对我们的足球整体发展有着较大帮助。

  投资力度增大同时如何有效开展足球运动

  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去了锡林浩特两次,她说道“你们吃着天然的牛羊肉,喝着纯纯的牛奶,发展足球甚至会有一定优势。”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为例,每年投入500多万来针对足球项目的建设; 该学院明确规定饭堂不能对参与足球训练的孩子进行营利,每月千元的个人伙食补贴必须确保每一元都吃到口中,吃的全是牛羊肉,鸡肉还是精心挑选的;同时,球员的所有训练装备都由该学院承担,包括球鞋球袜、运动服、比赛服,当然还有参与外出比赛、交流比赛、省体育比赛等费用资助。

  在硬件设施和身体水平达到一定基础时,剩下的就是依靠科学的训练方式。何敬愚副院长表示:“通过这几年发现,球员身体素质是有的,但技战术还是不足。去年地区院校参加大足联赛高职组成绩不理想,今年我们就拿了大区赛名次并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比赛,看看明年有没有突破,有突破证明我们这种训练是有效果的! 目前我们正在通过进行更多的赛事不断提升,亦借助大足联赛进行交流历练,打造全面的足球文化体系。”

  关于内蒙古校园足球的文化建设

  记者了解到,内蒙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和文化建设可谓独树一帜!单单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校区就已经有11支梯队队伍!13-14岁的,15-16岁的,17-18岁的还有18岁以上的。每年参与校方组织的院校杯赛系列就有900多人!除此之外,学院还专门针对足球开设了“公共足球选修课”和“快乐足球选修课”两门课程。

  通过近8年的沉淀,校园足球运动已经在本地区形成了传统。何敬愚说,每年学院内部就有院长杯和迎新杯,市里的有主席杯、市长杯,自治区级别的有盟长杯和体育局UC杯;里面还包含了球场周边的啦啦操比赛,从参与涉及到校园足球训练项目的就有多达两三千的学员。

  足球本是集素质、强身、教育于一体。校院亦本着两个中心思想去发展引导足球,一是:能全民健身、强健体魄;二是:培养青少年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

  关于校园足球的建议

  在经历了两届大足联赛全国总决赛级别的赛事承办后,何敬愚副院长亦针对目前联赛提出了两点建议。其一,校园足球运动应该更全面更广泛地去开展,可同样设立女子组的全国联赛,男女子足球均衡发展。其二,校园足球联赛更应从专业化、职业化去发展,适当引进外援培养自己国家球员,可适当允许两三个高水平留学生作为外援,整体提升大学生竞技水平。

  是的,适量引援,这种尝试又何尝不可?

sports.sohu.com true CUFL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243456.shtml report 2569 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正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火热进行中!据了解,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在去年同样承办了CUFL高职组全国总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