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作为前锋,连续八年不进球的他,为何是国足常客?

老高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为备战6月13日与叙利亚的12强赛,6月7日晚,国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菲律宾队进行热身赛。选择实力弱于叙利亚的菲律宾作为对手,主教练里皮的用意再明显不过: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坚决拿下叙利亚。里皮去年接手国足后,带队打了3场12强赛,国足仅在对韩国一役中由于大宝打进一球,这样的攻击力显然难让老帅满意。

  里皮指导队员训练

  为解决“锋无力”的问题,里皮这次交手叙利亚,一下招入郜林、武磊、肖智和张玉宁四名前锋。四人中国家队资历最长的就是郜林。令人不解的是,在联赛发挥上佳的郜林,一到国家队就低迷。郜林上次代表国足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是2009年亚预赛对阵越南,当时他连进三球,完成帽子戏法。此后,多次入选国足的郜林,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为国家队进球。作为前锋,郜林在国家队已经8年颗粒无收,却缘何一直是国足的常客呢?

  郜林(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正牌前锋

  一是国内正牌前锋少。细看中超各俱乐部,主力前锋几乎都是由外援把持。换言之,中超本土前锋登场的机会少之又少。即便是名气比较大的华夏董学升,辽足的杨旭,富力的肖智等,也不是绝对主力。只有郜林和武磊,还能保住首发位置。这种窘境下,历任国足主帅,不用郜林又能选谁?

  二是郜林联赛经常有出彩表现。无论是在申花或是恒大,郜林都能时常进球,这也是他作为前锋能在俱乐部立足的根本,也是被历任国足主帅不舍的原因。

  郜林(右)有一定实力

  三是郜林自身有一定实力。1986年出生的郜林,身高1.85米,兼具身高和速度,具有优秀前锋的身体条件。他前场能拿球,能突破,具备一定的对抗能力,是国内前锋中的佼佼者。2005年,19岁的郜林就成为了国青队和申花队的双料主力,同年又入选国家队。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前锋,国家队锋线上如果不用郜林,高于其综合实力的替代人选还真不多。

  郜林在国家队找不到感觉

  正是由于上述三点,让郜林从2005年以来,一直是国家队常客。客观上说,在国家队 的前几年,郜林表现可圈可点。但近几年不知是因为年龄增大,或是其它原因,郜林不仅不再进球,在前场的威胁性和冲击力也明显下降。其最大问题在于,在俱乐部能进球,是郜林斯曼,到国家队却疲软,成了郜飞机,给人有弃之可惜,用之不武的感觉。

  由于在国家队表现不佳,12强赛高洪波时期,郜林淡出主力阵容。里皮入主国足后,首战卡塔尔,郜林替补上场9分钟;次战韩国,郜林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客场战伊朗的比赛,郜林首发踢满了90分钟,却几乎全场隐身,没有任何亮眼发挥。显然,里皮把机会给了郜林,但郜林却没能证明自己。接下来,里皮还会给郜林机会吗?等等看!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260792.shtml report 2191 为备战6月13日与叙利亚的12强赛,6月7日晚,国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菲律宾队进行热身赛。选择实力弱于叙利亚的菲律宾作为对手,主教练里皮的用意再明显不过: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