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哈勒普2-1胜普科娃 进决赛将战奥斯塔彭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3号种子哈勒普6-4/3-6/6-3总分2-1击败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继2014年法网后再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另外一场比赛,“黑马”奥斯塔彭科继续前进,7-6/3-6/6-3总分2-1击败巴辛斯基,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决赛将在哈勒普和奥斯塔彭科之间进行。

  奥斯塔彭科2-1巴辛斯基(7-6/3-6/6-3)

  小将奥斯塔彭科堪称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次轮击败奥运会冠军普伊格,随后连胜斯托瑟和沃兹尼亚奇两位名将,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奥斯塔彭科半决赛对手是巴辛斯基,后者连胜大威和梅拉德诺维奇两大名将。

  首盘比赛中,巴辛斯基轻松保发首局后,在第二局中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2-0领先。第三局奥斯塔彭科迅速完成回破,随后保发第四局2-2平,此后双方又两度完成破发,第十二局中巴辛斯基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6-6平进入抢七,奥斯塔彭科7-4赢得抢七胜利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巴辛斯基首局完成破发,第二局中巴辛斯基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反拍失误遭遇回破1-1平。各自保发3-3平后,巴辛斯基连破带保5-3领先,第九局奥斯塔彭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巴辛斯基抓住对手双误完成破发,6-3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奥斯塔彭科首局一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二局中巴辛斯基迅速完成回破1-1平。第三局中巴辛斯基依旧无力完成保发,奥斯塔彭科再度破发,随后第四局中连续浪费5个局点后艰难保发3-1领先。巴辛斯基随后在第六局完成回破3-3平,但第七局奥斯塔彭科迅速完成回破,随后保发第八局5-3领先。第九局巴辛斯基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奥斯塔彭科再度实现破发,6-3拿下第三盘后,总分3-0击败巴辛斯基,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哈勒普2-1普利斯科娃(6-4/3-6/6-3)

  哈勒普是本届赛会3号种子,晋级之路连胜卡萨特金娜、纳瓦罗和斯维托丽娜三大强敌。在半决赛中哈勒普遭遇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此前两人5次交手哈勒普胜出4场。由于科贝尔早早出局,哈勒普如果打进决赛夺冠就将升至世界第一,而普利斯科娃只需要赢得这场半决赛胜利,就将登顶世界第一宝座。

  首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后,第三局中哈勒普率先发力,普利斯科娃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反拍失误遭遇破发,哈勒普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3-1领先。局分落后的普利斯科娃无力完成回破,哈勒普一路保发6-4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依旧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第六局中普利斯科娃40-0获得连续破发点,哈勒普随后反拍失误遭遇破发,普利斯科娃保发第七局后5-2领先。哈勒普无力完成回破,各自保发后6-3普利斯科娃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中,哈勒普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哈勒普错失破发点,普利斯科娃艰难保发1-1平。哈勒普此后持续发力,连保带破4-1领先,第六局中哈勒普再度逼出破发点,普利斯科娃连救破发点完成保发,此后普利斯科娃第七局完成回破3-4落后。关键的第八局中,哈勒普没有让对手追平比分,40-15再次逼出破发点,普利斯科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5-3进入哈勒普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6-3赢得决胜盘胜利,最终哈勒普2-1力克普利斯科娃,继2014年法网后时隔三年再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将和奥斯塔彭科争夺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9/n496293442.shtml report 1873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3号种子哈勒普6-4/3-6/6-3总分2-1击败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继2014年法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