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纪念赛冠军装备 新款Futura5S推杆有冠军级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大起大落,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在高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金熊尼克劳斯创办的巡回赛事——纪念赛上,和他一样出生于俄亥俄州的杜夫纳在第3轮中不仅丢失了多达5杆的领先优势,而且是落后4杆的状态进入到了周日决赛轮。然而在决赛轮的后9洞里,杜夫纳打出了个人最佳状态,单轮-4,68杆完成,最终以3杆的领先优势拿到了个人第5个美巡赛事冠军头衔。这样,他就和尼克劳斯一道成为了赢得纪念赛的仅有二位来自俄亥俄州的球员,另外,他还成为了继1989年的佛度之后首位在赛事第3轮打出77杆之后还能最终在美巡赛事中夺冠的选手。3杆的夺冠优势也是他全部5个美巡赛事冠军中最大的一个,之前的最大夺冠优势就是2013年的PGA锦标赛上的2杆夺冠。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贾森-杜夫纳(Jason Dufner)在2016~17赛季美巡赛/纪念锦标赛(the Memorial)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17D2 (10.5° ), 配Project X HZRDUS Yellow 63 grams 6.5杆身

  三号木:Callaway X2 Hot (15° ), 配Aldila Tour Blue 75TX杆身

  七号木:Titleist 915F (21° ), 配Aldila Rogue Limited Edition 80TX杆身

  铁杆:Titleist 716 AP2 (4-PW),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AMT S400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M6 (52° -12F和56° -14F),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pinner杆身; Titleist Vokey Prototype 2017 (60° ),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pinner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Futura 5S

  球:Titleist Pro V1x

  贾森-杜夫纳决赛轮开始时尚且落后4杆,但最终却能反败为胜,以3杆的优势赢得了纪念赛的冠军,这要归功于他的铁杆-挖起杆组合:Titleist 716 AP2 (4-PW)铁杆和Vokey挖起杆(52° , 56° 和60° ),后9洞里杜夫纳有3记攻果岭停在了离旗杆11英尺之内,接着都是小鸟推进洞。此外,还在帕5的第15洞,他在40英尺的距离上二推进洞抓下小鸟球。全场技术统计的攻果岭环节达芙妮位列第一,凭借着铁杆及挖起杆组合他领先全场多达3杆。至于推杆距离方面他位列第6,达到29英尺7英吋。

  杜夫纳的夺冠一号木是Titleist于去年6月份刚刚推向市场的新款917D2,当时同时面市的还有917D3产品。917系列木杆在杆头上相比于前款产品有着一些差异,最显著的就是SureFit CG重心调节腔,两根空腔分别设置在杆头底部的跟部及趾部的显著位置。这种调节空腔能使得重心位置得到调节,从而让球员打出右旋或者左旋球,通过设置在跟部低处和趾部高处的桶状空腔来帮助设定球路和旋转度。另外一点改变则是冠部上的新的高光泽的金属灰涂层,这点令人想到了当初的产品——905R,而915款一号木的冠部上则是深黑色的涂层。Titleist的SureFit可调节销杆同样也出现在了917系列木杆上,还有2年前开始出现如今得到升级的三角形冠部瞄准击球的标识。之前4月份的休斯顿公开赛上,亨利也是用这款产品赢得了冠军。

  2013年,为了延续之前的X Hot系列木杆的成功度,卡拉威公司推出了X2 Hot系列,凭借着更薄、更轻的杆面外加改进的杆头设计,卡拉威公司称X2 Hot球道木要比之前的X Hot产品远了七码的击球距离!首先,在杆面上,卡拉威将原先用在X Hot上的超轻钢杆面这一亮点技术提升至了第二代,根据用户在球道木杆面上击球得出的广泛数据,卡拉威有能力通过多样的方式将杆面变薄,不仅是将整体的杆面变薄,而且将杆面变得更轻同时也更坚硬。测试显示其整体球速要比X Hot产品高了1.4英里/小时。卡拉威木杆的老用户自然会记得最初那种出色的”战鸟“(Warbird)设计,而如今,卡拉威依然将这种设计理念注入到了新产品木杆上去。在X2 Hot球道木上依然可以看到现代化的战鸟式底部设计。改进的外形设计是为了使球杆变得更加可控制以及多样性,去面对更加多变的球位,不仅是在发球台上。这款木杆也是杜夫纳球包中唯一一款非Titleist出品的装备。

  915F则是915系列木杆中的球道木,其拥有了“实用后座管”(Active Recoil Channel),这就是沿着杆头底部的一条很深的凹槽,这是为了增加杆面的弹性从而使得在杆面下部位置上的击球也能向中心部位上的击球飞得一样远。而从旧款913F上那样的底部后端的重量块移到了杆头中心还可以造就更低的旋转率。更靠前的重心使得用#455型木工钢造就的杆面变得更具有弹性,从而提升球速,平均可以提高1.5~2.5英里/小时,而旋转率则下降了200rpm,击球距离能提高3码。而且,915F同913F一样具有SureFit杆身链接设计,也能提供可调节功能。

 

  716 AP2则是性能全面进化的巡回赛级别铁杆,它提供了球手更远距离、更强容错性和扎实的锻造触感,还有稳定的球速输出。716 AP2 通过内置高密度钨制配重块以获得低重心,并通过优化微调与甜区完美结合,在杆面中心击球时可产生更快球速。716 AP2还拥有出众的扎实触感和容错性,全面革新的混合材质锻造工艺,将高密度钨制配重块放置于跟趾部低位外侧,从而增加MOI值,在非杆面中心击球时也可产生更快球速。稍宽底部配以预磨处理,提供更顺畅的击球通过能力并提升容错度,外加扎实的锻造铁杆的触感。

 

  SM6的标识logo就是在杆头趾部部位上刻上了一个飞翔的圆锯。当然,最重要的变化则是杆头重量的重新分布,按照澳洲名将奥格维的解释,重量的重新分布能改变杆头的重心位置,这能帮助球员控制球路。这才是SM6的精华所在!

 
 
 

  从圆形的中尺寸大肚型推杆到高科技高MOI值的更大尺寸的大肚型推杆,2017款的Futura推杆系列融合了之前的几代产品的最佳设计亮点,最终打造出具备了经过巡回赛事认证的外形和特质的系列产品,并且还具有增强的稳定性和容错度,以及改良过的瞄准特性,还有灵敏的击球感觉和反馈度。至于Futura 5S型号则是Scotty Cameron根据巡回赛场的信息反馈而设计出的一款直线杆身的产品,外形类似于Futura 7M,但在整个“5”系列中显得更为紧凑些。复合材料的技术使得厂商得以造成更大的推杆杆头和后部分量分布,并能将重量分布到杆头的周边来提升MOI值,以防止推击过程中杆头产生扭曲。这样的设计整合了Scotty Cameron经过巡回赛场验证的从杆头跟部到趾部的底部重量分布技术来增加稳定性及容错度。杆头上的颤动减震系统能让杆面产出柔软但又灵敏的击球感觉和信息反馈。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9/n496300773.shtml report 4854 大起大落,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在高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金熊尼克劳斯创办的巡回赛事——纪念赛上,和他一样出生于俄亥俄州的杜夫纳在第3轮中不仅丢失了多达5杆的领先优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