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郑智不在,冯潇霆能很好的履行核心的作用吗?

开心奎哥 阅读(0) 评论()

  就在出征马来西亚准备打叙利亚这场关键之战时,国足传来不好消息,队长郑智因对内对抗训练中被误伤眼眶,被迫离开队伍。这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确实是一大损失。既然已经是事实,另立核心当然是第二方案。因此,网上就已经开始争吵,郑智不在时,谁是打叙利亚比赛的国足核心?笔者认为,无须争吵,郑智不在,冯潇霆就是目前国足唯一的核心。

  当初里皮接手恒大足球时,他做出的第一个正确选择,就是把打中卫的郑智解放出来,安排在后腰上。里皮很清楚,李章洙时期的广州恒大已经足够强大,但在整体攻防上就是显得不够平衡。把郑智解放出来后,郑智不但是恒大球队的队长,更是球队战术的核心,攻防转换的枢纽。

  这么多年来,每当郑智有所失误时,就会有很多球迷在怒喷,郑智该退役了,该让位了。但是,没有郑智的恒大,没有郑智的国足,攻防转换上就始终显得很大不足。这就是郑智在战术体系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球场上,郑智不但是战术核心,进攻时,他要回撤接应,拿球后合理的分球,以让进攻流畅。防守时,他在中场的拦截和抢断,就是自家防线面前极大的保护伞。同时又是队长,场上所发生任何事情,他都会第一时间过去交涉。这就是郑智的核心作用。

  网上一些球迷说,郑智不在,国足的核心该交给黄博文。这部分球迷的理由是,最近恒大的比赛也好,国足的比赛也罢,黄博文都出现在中场靠后的位置上。特别是打鹿岛的比赛,黄博文在后腰上的保护作用还是很大的,也很好的完成了斯科拉里的战术任务。

  而且,黄博文不但有一定的拿球控球能力,在中场他还有一脚很具威胁的传球。在进攻上,他的发角球的脚法,以及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他都很有特点。同时,黄博文又是当年里皮的爱将,熟知里皮的战术变化。

  也有一部分球迷认为,郑智不在,蒿俊闵接替最合适。理由是蒿俊闵在山东鲁能队打的就是郑智的位置,表现一直很稳定,甚至在传威胁球方面比郑智更辛辣。里皮接手国足后,蒿俊闵一直是里皮重用的后腰人选,表现也上佳。

  但更多的球迷认为,郑智不在,冯潇霆就是接替的最佳人选。但遭到部分球迷的不认可,认为冯潇霆打中卫位置,对进攻前端的状况看不清楚,很难起到战术核心的作用。

  看完那些争吵,笔者只想说,郑智不在的国足,无论是战术核心,还是更衣室,根本无须三选一。因为,只有唯一,那就是冯潇霆就是唯一核心。

  早前郑智不在时,冯潇霆就是国足队长,不但是他的资历问题,还在于他有亲和力。更主要的是,在球队战术体系里,冯潇霆是举足轻重的核心。虽然他站在后防线上,但他在比赛中并不像有些球迷所说,他只会局限在后防不出洞。

  恒大球迷印象最深刻,恒大淘宝队的很多比赛,每当恒大的进攻出现阻滞时,有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冯潇霆在后场拿到球时,带着球直杀向前场。在目前国足中后场的球员里,冯潇霆的拿球控球能力算是好的。而且他的视野很宽阔,随时都能发现前面的情况。一旦前面队友抢占好位置,他会一脚长传发动最快速的进攻。

  没错,黄博文和蒿俊闵在战术上,都可以成为核心,因为他们所打的位置就是攻防转换的枢纽。但是,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成为核心,不但在球队战术体系里,更要体现在精神领袖上,更衣室里。目前的国足阵容里,有谁的资历比冯潇霆老?威望更大?

  所以,关于郑智不在,谁接替郑智成为国足核心的问题,根本无须讨论,也无须三选一。因为,只有唯一,那就是冯潇霆。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9/n496305288.shtml report 2192 就在出征马来西亚准备打叙利亚这场关键之战时,国足传来不好消息,队长郑智因对内对抗训练中被误伤眼眶,被迫离开队伍。这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确实是一大损失。既然已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