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伴随西由堂身边幕后大佬终浮出水面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NE冠军赛幕后大佬浮出水面
 

  (2017年6月9日,上海)自ONE冠军赛去年获得淡马锡旗下全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高达8位数美元的投资后,备受各界关注。福布斯连续对这家流淌着亚洲血液的年轻公司进行了深度的报道。前不久,在福布斯的报道中,除了已被人熟知的ONE冠军赛创始人兼CEO查特里·西由堂,另一名功臣--从一开始就以高级顾问和股东的身份伴随在西由堂身边的幕后大佬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这个人就是所罗伯·米塔尔(Saurabh Mittal):全球私人投资公司Mission Holdings的创始人兼主席、法拉龙资本管理集团前高级合伙人(215亿美元资产管理)和Indiabulls公共投资集团的联合创始人(2015年估值 24亿美元)。随着ONE迅速接近10亿美元的估值,米塔尔的净资产已经高达数十亿,最终进入了公众视野。

  “我作为查特里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从一开始就参与到ONE,”米塔尔说。“作为一个创业家,你面临非常重要的战略问题——什么时候增加成本,什么时候开分支机构,什么时候增加产品系列——在我职位的人知道何时做出这些决定从而帮助公司的发展。”

  “所罗伯对于ONE冠军赛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我个人的搭档也是整个公司真正的合作伙伴,”西由堂称赞所罗伯道。

  尽管ONE冠军赛是米塔尔在职业体育领域的唯一投资,但米塔尔对MMA的相关投资始终贯穿于他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中,其中包括1亿美元的数据分析公司(incedo),以及金融科技企业(SelfScore)和抵押贷款机构(BSI金融)的成功初创。每一个投资项目,无论是哪一个专业领域,米塔尔都全身心投入。

  “我们不是传统的风险投资基金或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我们把更多地关注放在董事会和领导层,”米塔尔说。“我们在每一个方面都希望结识真正的合作伙伴和优秀的企业,真正结交能够看到远期和近期目标的优秀人才,帮助他们建设业务线,并指导他们如何扩大规模。”

  米塔尔的对冲基金希望模仿沃伦巴菲特的模式,仔细的挑选投资目标,认真观察几个重要因素来确认潜在合作伙伴是否存在几十亿美元的未来市场, 这一切就像他们当初投资ONE冠军赛一样。“与Mission Holdings携手,我们专注于世界级的企业家-真正有领导力,具备吸引和留住人才的能力的人,”米塔尔说。

  米塔尔也没有忽视亚洲本土体育市场的不足-这也是西由堂成立公司最初的动机。从战略投资专家的观点来看,这一增长潜力将ONE与其他所有格斗体育组织区分开来。同时,他确实认为该组织可以达到甚至超越这个神奇的数字,已成为西方之外无可争议的MMA领导者。

  “ONE的机会和UFC的不同,”米塔尔说。“它将成为东方体育和社会的真正根基——尤其是在一个体育领域缺乏真正本土英雄,且缺乏当地优秀体育合作伙伴的地区。“但无论是10亿美元或40亿美元(UFC被WME-IMG收购时的价格)那些只是市场价格。我们更注重过程而不是一个数字的结果。”

  ONE似乎已经在中国占据了一席之地,今年也在中国安排了几场赛事。但是,米塔尔特别看好ONE在他家乡印度的发展前景——这是另一个体育行业尚年轻且对体育充满了需求的国度。“巅峰时,WWE在印度是价值十亿美元的业务,”米塔尔说。“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成功会超越WWE。”“我希望能在ONE的扩张中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印度,因为我来自印度、在那里有各种关系。”

  像巴菲特一样,米塔尔作为慈善家也很重视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他将最大的资助给予了Parivaar(在印地语中意为“家庭”)-一个为印度东部成千上万来自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住宿和全面教育的组织。

  根据米塔尔的说法,目标是给予比他和西由堂出身还低的孩子们成为明天的领导者的机会– 曾经的他们是哈佛毕业生里面最贫困学生。对Parivaar的支持显然没有像ONE和其他控股公司等获得金钱方面的回报,但像米塔尔花费时间和金钱的几乎所有项目一样,这应该是一个精明的投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9/n496351716.shtml report 2141  (2017年6月9日,上海)自ONE冠军赛去年获得淡马锡旗下全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高达8位数美元的投资后,备受各界关注。福布斯连续对这家流淌着亚洲血液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