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22国足明晚出战大马 中甲球员全缺勤

  由意大利人德罗索挂帅负责的中国95年龄段U22国家队从6月4日开始在长沙集中以来,经过几天的备战后已经转战湘潭,准备明天(6月10日)晚上与马来西亚U22队的一场热身赛。尽管外界由于国家队参加世界杯12强赛、导致对U22国足的关注度不高,但队伍本身的准备工作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此次集训是U22国足准备明年1月份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之前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自从今年3月下旬以来所展开的第一次集训。球队在长沙集中之后,情况其实与里皮所率的国家队情况差不多,首先就是以“复习”此前的技战术要求为重点内容。在这个基础上,德罗索再安排一些其他更细化的内容。而且,由于部分球员是德罗索挂帅之后第一次入选U22国足,本身也还需要一个了解、熟悉的过程。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U22国足的主教练名义上是里皮的第一助理教练马达洛尼,而德罗索只是这支队伍的助理教练,但由于国家队正在备战叙利亚队的比赛,马达洛尼分身无术,目前正全力以赴帮助里皮备战,因此,德罗索也就成为了实际上的主教练。当然,德罗索本人的执教水准还是颇受好评的。

  而在人员方面,此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30人的大名单。但由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高准翼以及北京人和队的邓瀚文正随国家队备战12强赛,像邓瀚文在7日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中还梅开二度,因而理论上应该是28人参加这次集训。不过,由于天津权健队的中后卫刘奕鸣在与山东鲁能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被对方的意大利外援佩莱踩伤了脚后跟,已经请假将不随队参加这次集训。而效力于梅州客家队的中场球员姚均晟、杭州绿城的程进、大连一方队的李帅和汪晋贤、武汉卓尔队的聂傲双以及深圳佳兆业的李晓明等中甲球员,因为这个周末还有一轮中甲联赛,都未向球队报到。鉴于此,中国足协决定临时增补河南建业俱乐部的龙成入队。这样,参加这次集训的球员实际总人数为22人。在这个周末的中甲联赛结束之后,大连的李帅和汪晋贤以及梅州客家的姚均晟三人将向球队报到。

  

  6月10日晚上,中国U22国足将与马来西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今年3月下旬的迪拜杯赛上,中国队曾与马来西亚队有过交锋,当时是德罗索指挥U22国足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双方以1比1战平。不过,这次来华热身的马来西亚队已经和当时的大马队有了不小的变化。首先是球队的主教练已经换人,在马来西亚足协产生了新的主席之后,原来的德国外教被中止合同,目前执教U22队伍的是原来的马来西亚国家队主教练王瑞金。

  

  马来西亚队在昨天(8日)出发抵达湘潭之前,于6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1与本国俱乐部球队福尔达队战平。此前,队伍已经在吉隆坡进行了一周多的集训。全队有26名球员,但五名伤病球员将不会随队来华。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大马队来华并不只是和中国U22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是将在中国滞留一周时间,在打完和中国队的比赛之后,球队将飞回广州,在6月13日与广州富力的预备队交锋;15日还将和广州恒大的预备队热身。在6月16日,球队才将返回大马。

  U22国足在打完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之后,在6月13日还将前往郴州,与来访的乌兹别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相关阅读:

  1、国家二队时隔30年重现-----里皮力主完善国字号队伍体系 U22国足与国家队同步集训

sports.sohu.com true 德兴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9/n496383426.shtml report 2084 由意大利人德罗索挂帅负责的中国95年龄段U22国家队从6月4日开始在长沙集中以来,经过几天的备战后已经转战湘潭,准备明天(6月10日)晚上与马来西亚U22队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