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输球藏内因!上港兽腰不输暴力鸟,亚冠能淘汰恒大?

  

  随着本周二下午亚冠八强抽签结果出来后,作为直接对手关系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也是开始为这次中超内部进行了备战工作。而不管是两夺亚冠的广州恒大,还是连续两年进亚冠八强的上海上港,都公开强调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

  

  对于广州恒大而言,在两队的交锋纪录中,还是握有很大的优势。迄今为止,上海上港升入中超以来跟广州恒大一共交手了9次,取得4平5负的战绩,而最近的一次失利,是在本赛季中超第三轮做客天河体育场,最终那场比赛上海上港以2-3输给了广州恒大。

  

  

  

  其实,这场比赛,两队的实力基本在于伯仲之间。上半场比赛由广州恒大掌控,下半场变成了上海上港,而上海上港上半场早早丢球,主要还是U23球员的低级失误,造成了场面的被动,而到下半程,上海上港才展现恐怖攻击力的实力,依靠埃尔克森和浩克的两个进球,将比分扳为了2-2平。

  

  最终上海上港以2-3输给广州恒大,主要又是年轻球员的犯错,给了一个点球机会。总的来说,这场中超天王山之战,由于U23球员的因素,让比赛失去了一开始的强强对话,而这个关键的位置,就是上海上港的后腰位置。

  

  广州恒大在后腰派上郑智和保利尼奥这中超最强后腰组合,而上海上港的后腰组合则是蔡慧康和U23球员张华晨。如此的巨大差距,难怪上海上港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就中场控制力来说,已经处于下风了。

  

  不过,由于亚冠赛场没有中超三外援和U23球员新政的限制,所以到时候上海上港就可以派出亚外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这样的后腰组合。有这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在,肯定不会让上海上港在面对广州恒大时会出现如此的低级失误而丢球。

  

  尽管综合能力上不如保利尼奥,但是艾哈迈多夫在上海上港发挥的作用,丝毫不输于保利尼奥在广州恒大的作用。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现役国脚,艾哈迈多夫可谓是亚洲范围数一数二的顶级后腰,攻防两端俱佳,不仅可以踢后腰,而且还可以胜任中后卫,并且还有一脚出众的任意球功夫,可以说是一名能攻善守的全能型中场。

  

  看看本赛季在中超新政的影响下,主帅博阿斯宁愿弃用中超外援射手王埃尔克森,也会重用艾哈迈多夫,因为博阿斯充分认识到艾哈迈多夫在后腰位置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而艾哈迈多夫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有艾哈迈多夫坐镇中后场,博阿斯也就更加敢于让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武磊四人攻击群全力进攻对手的后防线。需要强调的是,本赛季以来,上海上港的前场攻击群,其比赛状态和攻击力,是超过广州恒大的,尤其是外援的发挥方面。

  

  如今,上海上港随着艾哈迈多夫这名后腰可以出场后,势必会大大增强球队的中后场防守拦截,广州恒大在需要找到更多办法撕破上海上港后防线之时,也要做好被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武磊这四人率先攻破球门的准备。

  备注: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足球交流群,微信号搜索:【 zuqiu7688 】即刻添加。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以加入我们一起聊球!一起玩耍!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0/n496460443.shtml report 3295 随着本周二下午亚冠八强抽签结果出来后,作为直接对手关系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也是开始为这次中超内部进行了备战工作。而不管是两夺亚冠的广州恒大,还是连续两年进亚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