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2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新帅曾令瓜迪奥拉折服 是索里亚诺阿兰恩师

来源:BTV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与新主帅罗杰·施密特签约。

  说起罗杰·施密特,大家自然而然想起的就是他在勒沃库森的执教经历。不过,1967年出生的施密特可以说是足坛的一个另类。早年间施密特在帕德博恩大学攻读机械工程学,成为了一位实实在在的工程师。不过,对于足球的热爱让他一边工作一边当起了兼职足球教练。直到2007年执教普鲁士明斯特队开始,施密特才专职当起了教练,并带领球队升到了德丙。 随后,施密特又带领帕德博恩险些升入德甲。

  这样的成绩也吸引了奥地利萨尔斯堡红牛队的目光。2012年,施密特成为了红牛队的主教练。从此,属于施密特的成名之路开始。

 

  2013/14赛季,主打442阵型的红牛队震惊足坛,名不见经传的施密特带着他的高位压迫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萨尔斯堡红牛队联赛以不败的成绩夺冠,单赛季联赛打进110球,手下双前锋索里亚诺28次出场打进31球,阿兰出场29次打进26球,马内也有13球进账。而在欧联杯的赛场红牛更是取得八连胜,其中面对阿贾克斯队两回合更是赢了五个球。尽管两回合比赛中红牛队平均的控球率只有40%,但是射门数却远远高于阿贾克斯。

  执教萨尔斯堡红牛期间,施密特最让人影响深刻的要属2014年1月与拜仁慕尼黑的那场热身赛。那场比赛,全场被动的拜仁最终以0-3告负。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却显现出了这支红牛队的实力。赛后,瓜迪奥拉在采访中表示:“施密特的压迫简直非常凶狠,这种残忍的压迫程度是我当教练这辈子都没见过的”。

  2014年夏天,施密特离开萨尔茨堡红牛,回到了德国,这次他执教的是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在德甲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施密特的球队就在客场以2-0的比分击败克洛普的多特蒙德惊艳亮相。尽管随后“药厂”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在联赛收官阶段,施密特的球队以一波七连胜排名德甲第四。更为重要的是,施密特的压迫打法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联赛中对多特蒙德一胜一平,对拜仁一胜一负。

  2015/16赛季,勒沃库森送走了孙兴慜,卡斯特罗,但是迎来了埃尔南德斯等人。那赛季勒沃库森更多的使用了施密特在红牛时期的442阵型,埃尔南德斯和基斯林的双前锋组合有着不错的化学反应。埃尔南德斯、贝拉拉比和布兰特组成的勒沃库森“BBC”组合联手打进32个进球。联赛尾声阶段勒沃库森队又是一口气取得了一波七连胜锁定联赛前三。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勒沃库森队的成绩出现大幅的下滑。一个赛季只拿到了41分排名德甲第12,是近几年最差的成绩。德甲第23轮,勒沃库森客场2-6惨败在了多特蒙德的脚下。比赛结束后,施密特也就此下课,结束了三年的勒沃库森时光。如今来到国安,不知道崇尚进攻的施密特,能给中赫国安带来怎样的变化。(BTV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BTV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0/n496462015.shtml report 2276 今天上午,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与新主帅罗杰·施密特签约。说起罗杰·施密特,大家自然而然想起的就是他在勒沃库森的执教经历。不过,1967年出生的施密特可以说是足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