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今中国女子搏击第一人竟在擂台使出散打王的绝技

散打王 阅读(0) 评论()

  曾几何时,散打、搏击这项运动被认为是男人的专属;而现如今,放眼国内外搏击擂台,女子运动员都是一抹靓丽的风景。她们有着不逊于男子运动员的意志力和拼劲,在风起云涌、战火纷飞的职业赛场,搏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有着“散打女王”之称的东北姑娘王聪就是这样一位兼具实力和潜力的女孩儿,作为国内女子散打60KG的绝对霸主,王聪曾在职业散打的擂台上以一记势大力沉的高鞭腿KO了对手王焰斐而震惊武坛,让不少拳迷感叹:失传多年的散打王绝技竟又重现江湖了!而这里所说的散打王绝技,自是在散打王擂台上,以犀利边腿闻名的“白眉大侠”苑玉宝。

  记得那是2000年散打王争霸赛开赛的揭幕战中一场男子75KG的比赛,来自安徽蒙城的“白眉大侠”苑玉宝首场就遇上了“铁将军”李帅。两人都是深谙散打技艺的高手,苑玉宝在腿法进攻上更胜一筹,第三回合刚刚开场,“白眉大侠”就用一记左腿高鞭腿击中“铁将军”的头部,随即又补上一脚,将其KO。此战,“白眉大侠”苑玉宝铸就了散打王比赛的第一个高鞭腿KO,也在中国搏击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烙印。

  遥想当年,“白眉大侠”苑玉宝绝对是散打王75KG的一位冠军级高手,曾凭借一双犀利多变的鞭腿在擂台上力克数敌,而被粉丝冠以“鞭腿王”的美誉。如今一代神腿王已淡出江湖,他的苑氏高鞭腿也随着散打王赛事的无疾而终而绝迹多年。如今,一位来自大内的巾帼女英雄王聪再次将这一神技重现,我们的思绪似乎又被拉回到了那个群雄并起、王者争锋的散打王年代……

  2017年,在无数拳迷的翘首期待中,新散打王(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强势回归。赛事以期在规模和水平等各个方面寻求更大的突破,十几年前的散打王时代已不复存在,而新散打王,必将引领一个全新的职业散打时代,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冠军级选手都将悉数亮相,而代表中国女子职业散打最高最平的东北女将王聪定将成为赛事的热门选手,已经拿过世界冠军的“散打女王”期待在崭新的擂台上搏出风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0/n496470983.shtml report 2749 曾几何时,散打、搏击这项运动被认为是男人的专属;而现如今,放眼国内外搏击擂台,女子运动员都是一抹靓丽的风景。她们有着不逊于男子运动员的意志力和拼劲,在风起云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