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2岁的邓涵文如何用“两射一传”从中乙跳进国家队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在8:1大胜菲律宾后,国足近日抵达马来西亚。在比赛中“左右开弓”打入两粒进球并贡献了一次助攻的小将邓涵文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一夜爆红的他从表情上来看仍是十分淡定。↓↓↓

  有观点认为身为U23球员的邓涵文目前的身价已经达到了一个亿,很有可能遭到中超球队的哄抢。也许这个数字略微夸张,但是回顾整场比赛,不难发现,邓涵文的价值非比寻常。

  比赛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邓涵文分别在第72分钟和90分钟左右开弓、惊艳当场。

  当然不能否认菲律宾队给国足防线压力较小,使他获得了更多的前插机会,但他攻防均衡,出众的脚下传球和远射能力才是最关键的。

  尽管表现得到了众人认可,但邓涵文仍是十分谦虚地将功劳推给了队友↓↓↓

  我觉得还是运气比较好吧,这几个球大哥们给传得好,让我有了一对一的机会。此前在中甲联赛能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也积累了一些信心,在国家队又能跟着大哥们进行高质量的训练,对我的提升很大。

  此前进球数还是0,一夜间有了大变化

  里皮则在对阵菲律宾赛后点评他的表现时说:“邓涵文一直在不断进步,他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其实,去年12月,邓涵文就被里皮相中,通过补充征调进入了国家队。在今年初进行的中国杯锦标赛上,他完成个人国家队首秀,并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奉献了一次关键助攻,帮助国足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就此他也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

  上个月,邓涵文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国家二队中。本次国家队集训,邓涵文凭借近期出色的表现,又成为了集训大名单中唯一一名中甲球员。邓涵文目前效力于中甲北京人和队,本赛季中甲联赛,他打满了前12轮全部比赛,是唯一的中甲U23全勤王。

  这位生于重庆的山城小伙子从学前班时期就开始进行足球训练。从当地的四公里小学到马王乡小学再到杨家坪中学,邓涵文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与足球相伴。

  2011年8月,16岁的邓涵文作为41个幸运儿之一入选了中国足协留葡计划,在葡萄牙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培训。2013年,从葡萄牙回国后年仅18岁的他作为陕西u18足球队的主力球员参加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在首场比赛中他就打进了一粒进球,帮助球队2:0爆冷战胜了强大的上海队。2014年,邓涵文跟随恩师王波一起加盟了新组建的中乙球队太原中优(租借形式), 在当年的冲甲决赛中,邓涵文又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夺冠,成功冲上中甲。当年,他也成功入选了U19国家队。

  升甲后的太原中优嘉怡改名为呼和浩特中优,在场上司职边卫的邓涵文也愈发稳健。勤勉的他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出场机会,直至坐稳主力位置;2016年,他又以主力后卫的身份出场26次,打入1球并奉献了3次助攻。

  就这样,从中乙起步,邓涵文用四年时间完成了中乙、中甲、国青、国足的四级跳,今天甚至成为了当红国脚。

  今年2月,邓涵文转会至北京人和,开启了新的征程。目前,北京人和在中甲积分榜上落后于同样少赛一场的大连一方三分,排在第二位。但是几天前,有消息称主教练王宝山由于连战连平的战绩已经下课,将由来自西班牙的新帅继续带领球队冲超,目前球队由助教朱永胜带队。

  不过,依照现在的政策形势,即使北京人和冲超不成功,下赛季邓涵文也不一定不能踢中超,想必多家俱乐部已经对他虎视眈眈。

  对于这名小将而言,前途无量几乎是肯定的,然而,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们还是应该给他一个更为宽松的成长环境,毕竟捧杀和棒杀对于22岁的他来说都是十分可怕的。下周,国足就将迎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邓涵文能否成为奇兵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0/n496496105.shtml report 3319 在8:1大胜菲律宾后,国足近日抵达马来西亚。在比赛中“左右开弓”打入两粒进球并贡献了一次助攻的小将邓涵文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一夜爆红的他从表情上来看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