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军新大佬?英超黑妖刀能否接班科斯塔?

球探体育资讯 阅读(0) 评论()



  卢卡库即将以高价转会费重返老东家切尔西,不过,这位埃弗顿前锋已经做好准备领衔卫冕冠军的锋线了吗?

  对于自己的个人能力,卢卡库从来都非常自信,不过,我们应该对这位从16岁开始就能够在顶级赛场予取予求的球星给予怎样的期待呢?

  成为职业球员的首个赛季,这位比利时人就在国内的联赛中赢得了金靴奖,09-10单赛季打进15粒联赛进球的他帮助安德莱赫特成功夺冠。

  很多球员在卢卡库当时的年纪还在青训营寻找进入一线队的机会,但卢卡库在代表安德莱赫特出战的73场联赛打进33球,出色的表现成功吸引到了切尔西的目光。2011年8月,切尔西花费了1000万英镑签下卢卡库。

  在蓝军担任了一个赛季的替补球员之后,卢卡库终于在英超赛场展现他的进球能力,被租借到西布朗期间打进17球,随后在埃弗顿,他的进球效率继续上升,出场31次打进15球,帮助太妃糖以第5名的成绩结束赛季。

  不到21岁,卢卡库就成为了欧洲足坛其中一位最耀眼的新星,他相信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走上更高的舞台,准备好在切尔西承担更多的责任。

  不过,2013年夏天,切尔西在超级杯中不敌拜仁,卢卡库在比赛过程中罚丢了一粒决定性的点球。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时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并不信任卢卡库。随着之后科斯塔的加盟以及德罗巴的回归,卢卡库在切尔西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少。

  “卢卡库希望为切尔西效力,前提是以首发前锋的角色。对于像我们这样人才众多的球队,我们很难开出绝对的承诺。”穆里尼奥说道。于是,埃弗顿抓住了机会,用破俱乐部纪录的2800万英镑转会费签下了卢卡库。

  时任埃弗顿主帅马丁内斯宣称卢卡库的到来是俱乐部历史性的一刻。埃弗顿的盛情接纳是卢卡库非常希望看到的,而过去的3个赛季,担任球队领袖的他可谓是顺风顺水。

  加盟埃弗顿之后,卢卡库每个赛季都成为了队中的首席射手并两次打破俱乐部在单赛季的英超进球纪录,成为埃弗顿队史的英超射手王。

  不过,如今在科斯塔很可能离开切尔西的情况下,卢卡库是否真的做好准备带领蓝军的锋线?下赛季,切尔西的目标将会是卫冕以及在欧冠有所作为,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目标。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卢卡库在进球数上胜于科斯塔,此外,他为队友创造的机会也更多。

  不过,卢卡库在英超赛场对阵前6球队每622分钟才打进1球的表现一直为人诟病,此外,加盟切尔西之后,卢卡库能否适应孔蒂的战术体系同样也是一个疑问。

  另一方面,作为上赛季上场时间达到1000分钟以上的球员,卢卡库是唯一一名场均奔跑距离最短的球员,只有8.84公里,他场均44.77次冲刺的数据在英超联赛48名前锋当中排名第42位。

  对比而言,科斯塔场均的冲刺次数比卢卡库多出18次。

  如果孔蒂要求卢卡库像科斯塔那样碾压前场,那么卢卡库就必须改变踢法。上赛季,英超联赛一共有16名球员的铲截数要多于卢卡库,而科斯塔在这方面的数据则排名联赛前7,体现出与卢卡库之间的差距。

  至于创造进攻空间,控球和队友做配合等方面,也并不是卢卡库的强项。上赛季,他的传球成功率只有66%。



卢卡库、科斯塔上赛季联赛表现对比

  防守表现如何?

  在过去3年,卢卡库在防守端只送出一次拦截和33次铲断,而科斯塔在这两方面的数据分别是18次和52次。

  当然了,卢卡库的主要工作并不是防守,而是一名射手。不过,这样的数据反映出,如果重回切尔西,取代科斯塔的位置,卢卡库就必须作出调整。

  “卢卡库的问题在于,一旦他进不了球,他在场上就没有其他任何的贡献。”足球评论员卡拉格说道。

  “卢卡库常常被拿来和切尔西球星德罗巴相比,但即使德罗巴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他依然能够成为比赛最佳球员,这是卢卡库所不能做到的。”

  “不过,卢卡库的确拥有成为世界级球员的潜力,但前提是他必须提升自己,变得更加全面。”

  卢卡库曾经说过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切尔西传奇,但他必须先用表现击退质疑。

  — — — — — — — — — — — — — — —

  更多体育足球赛事大数据分析、即时比分欢迎关注“球探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0/n496503190.shtml report 2522 卢卡库即将以高价转会费重返老东家切尔西,不过,这位埃弗顿前锋已经做好准备领衔卫冕冠军的锋线了吗?对于自己的个人能力,卢卡库从来都非常自信,不过,我们应该对这位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