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奥斯塔彭科一黑到底 2-1逆转哈勒普首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最后的决赛中,本届赛会大黑马年仅20岁小将奥斯塔彭科延续了神奇,面对3号种子哈勒普的决赛中,先丢一盘情况下完成逆转,4-6/6- 4/6-3总分2-1逆转获胜。奥斯塔彭科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也是拉脱维亚历史上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哈勒普是本届法网女单3号种子,在科贝尔首轮出局后,哈勒普夺冠将有望升至世界第一,本届法网上哈勒普状态神勇,连胜卡萨特金娜、纳瓦罗、斯维托丽娜和普利斯科娃后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哈勒普决赛对手是本届赛会“黑马”奥斯塔彭科,后者以47位的排名一路连胜斯托瑟、沃兹尼亚奇和巴辛斯基,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如果夺冠将成为拉脱维亚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哈勒普首局遭遇险情,奥斯塔彭科迅速进入状态连胜4分完成破发,第二局中哈勒普40-0逼出连续破发点,奥斯塔彭科连救三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1-1平。各自保发后,第五局中 奥斯塔彭科又是再度破发,顽强的哈勒普第六局连得4分迅速完成回破3-3平。各自保发后哈勒普5-4领先,接下来奥斯塔彭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哈勒普再度完成破发,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首局奥斯塔彭科40-0拿到连续破发点,大比分落后的哈勒普再度展现顽强一面,连救破发点完成保发。第二局中哈勒普连续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三局3-0领先。各自保 发后,第五局中奥斯塔彭科终于抓住机会获得破发点,哈勒普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保发第六局后3-3平。第七局奥斯塔彭科40-15逼出破发点,哈勒普连救两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奥斯塔彭科4-3 反超。关键第八局中哈勒普顶住压力完成回破,第九局中奥斯塔彭科40-0拿到连续破发点,再度回破5-4领先。接下来是奥斯塔彭科的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后6-4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中,奥斯塔彭科首局40-15逼出连续破发点,哈勒普顶住压力艰难保发,奥斯塔彭科随后保发1-1平。哈勒普保发第三局后,在第四局中逼出破发点,奥斯塔彭科回球出界遭遇破发。第五局中奥斯 塔彭科顶住压力实现回破,随后保发第六局3-3平,第七局中奥斯塔彭科继续发力,再度实现破发4-3反超比分。奥斯塔彭科保发第八局5-3领先,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奥斯塔彭科拿到破发点也是 冠军点,接发球反拍抢攻直线完成破发,6-3奥斯塔彭科胜出决胜盘。

  最终,奥斯塔彭科先丢一盘情况下完成逆转,4-6/6-4/6-3总分2-1逆转击败哈勒普,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比赛中奥斯塔彭科完成3次ACES球和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奥斯塔彭 科57%比73%落后,但一发得分率更高。制胜分上奥斯塔彭科54-8遥遥领先,非受迫失误上则是54-10远远超出对手。破发环节上,奥斯塔彭科19个破发点8次破发,哈勒普16个破发点6次兑现。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0/n496523475.shtml report 1285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最后的决赛中,本届赛会大黑马年仅20岁小将奥斯塔彭科延续了神奇,面对3号种子哈勒普的决赛中,先丢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