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南美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传奇陷禁药丑闻 英媒:靠吃药拿下02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 手机看新闻
卡洛斯陷禁药风波
卡洛斯陷禁药风波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文章将矛头直指前巴西巨星、皇马传奇罗伯托-卡洛斯。文章称,卡洛斯服用了违禁药物来提高自己的身体机能,并最终在2002年夏天帮助巴西队第五次拿到了世界杯冠军。

  根据德国知名记者、禁药先锋斗士塞佩尔特(Hajo Seppelt)多年跟踪调查报道,在巴西体育届,一名叫做阿尔维斯(Julio Cesar Alves)的教授过去十多年都在为多位体育明星提供类固醇、EPO等兴奋剂药物。据悉,巴西短跑名将佩雷拉在17岁时便开始服用阿尔维斯教授提供的兴奋剂药物。事实上,除了巴西国内的知名运动员,阿尔维斯还与来自西班牙、比利时和德国的自行车运动员,以及欧洲大陆的不少足球远动员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不过,巴西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克莱因(Marco Aurelio Klein)告诉塞佩尔特,阿尔维斯已经于2015年向巴西当地检察机关提交了一份关于其向运动员提供各类违禁药物的人员清单。在阿尔维斯提交的报告中,提到了罗伯托-卡洛斯。报告中称卡洛斯在2002年7月,他随皇马第三次夺去欧冠冠军并帮助巴西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后没多久,再次造访阿尔维斯博士的工作室,不过具体内容不详。

  按照阿尔维斯博士不慎向卧底记者透露的内容,“我改变了卡洛斯,这位国家英雄。当他在15岁的时候就来找我,原本只是个瘦小的孩子。我开发了他的大腿,是我让他的大腿变得今天这般强壮有力。”

  塞佩尔特以此为线索,多次尝试联系卡洛斯本人,包括上周末欧冠决赛,试图在欧冠决赛现场加的夫千禧球场采访到场观战的卡洛斯,但均被拒绝。现年44岁的卡洛斯被认为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左后卫之一,但现在看起来遇到了一个相当大的麻烦。

  克莱因对此便指责巴西当局,在2002年世界杯前对于反兴奋剂的工作十分懈怠,故意采取了简单的测试方法来放巴西球员过关。克莱因对于目前的情况感到惊讶,“这真是太可怕了。”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1/n496561256.shtml report 1245 卡洛斯陷禁药风波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文章将矛头直指前巴西巨星、皇马传奇罗伯托-卡洛斯。文章称,卡洛斯服用了违禁药物来提高自己的身体机能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