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诗雯洗刷丁宁苏州世乒赛诈伤冤屈,痛斥媒体的悲情坎坷言论

  北京时间6月11日,刘诗雯在世乒赛之后首次微博发声,痛斥媒体的悲情坎坷论,坦言自己很幸运。她在微博写道:“谁说我坎坷,我觉得我很幸运!经历那么多失败还没被淘汰出局,依然站在我最爱的赛场上!看着五星红旗升起,那么骄傲和自豪!有那么多帮助我和爱我的人,继续在不完美中努力前进![加油]”

  

  

  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如今已经完满落下帷幕,中国队以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四枚金牌完美收官。在世乒赛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员开始了东京奥运会新一轮的磨练和挑战。而在世乒赛中的中国女乒主力们的表现,众多的媒体和网友球迷是议论纷纷,引起了非常大的舆论热议。

  

  作为中国女乒的主力队员,和丁宁并列为女乒“双核”阵容主力之一的刘诗雯,在亚锦赛半决赛不敌陈梦无缘决赛,在本届的世乒赛半决赛不敌朱雨玲无缘决赛,在被禁赛后重归国家队的两次国际大赛中均无缘决赛,关键时候掉链子,受到许多的争议,不少的媒体更是直言刘诗雯是国乒最悲情美女巨星,刘国梁骂不醒她,女队主教练孔指导让她禁赛反省也束手无策,在3-4被朱雨玲逆转无缘决赛的时候,更是让许多的小枣迷妹痛哭!

  

  然而,悲情坎坷一言论不过是媒体的一己之见,刘诗雯的内心还是非常的乐观开朗,对于虽然出道13年来始终还是无缘职业大满贯,在2012年和2016年都无缘奥运会的单打资格,但是她却是对于失败和挫折保持着非常开怀和接受的态度,更多应该做的的是在失败和挫折中不断总结经验,将来继续努力争冠,冲击职业梦想——大满贯。

  刘诗雯在今天的微博配上和丁宁的合照,说道“有那么多帮助我和爱我的人,继续在不完美中努力前进!”由此可以看出她和丁宁之间的关系不仅没有像此前媒体所说的那样僵硬,反而是更加的融洽。作为队友,她也非常祝福丁宁夺得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成功卫冕。令丁宁感动的是,在和丁宁夺得世乒赛的女双金牌,虽然刘诗雯当时处于生理期混乱,自己身体也不太舒服,但夺金的一路上特别是决赛中更是不断安慰丁宁要稳住,这令丁宁非常的感动,最后两人夺得本届世乒赛的冠军,不愧是给力的神队友!

  

  刘诗雯的此言和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和丁宁如同姐妹般的关系和真情,更是一语洗刷了两年前的世乒赛中丁宁被媒体所说的“诈伤”获胜的冤屈。在2015年5月,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刘诗雯对战丁宁争夺冠军。在双方打成总比分追回3:3平局之后,上演了万众瞩目的第七局决决胜局。在决胜局中,刘诗雯先发制人拿下两分,此时丁宁在一次救球过程中扭伤右脚踝 ,申请了长达10分钟的医疗暂停。

  在经过休整之后,丁宁回到了赛场继续决胜局的比赛。但也许此时的刘诗雯心理状态受到队友丁宁受伤的影响和心理暗示,她很快败下阵,而丁宁最终以4∶3险胜刘诗雯,夺得世乒赛的冠军。在丁宁夺冠之后很多网友和媒体都质疑丁宁是靠诈伤取胜,但是刘诗雯虽然后来坦言当时心理状态的确受到影响,但是输了毕竟是输了,这是事实。

  

  而从今天的刘诗雯的微博看来,她也是洗刷丁宁当年世乒赛靠诈伤夺冠的冤屈,而在本届世乒赛中成功卫冕,也是更加说明丁宁夺冠依靠的实力和技术水平。

  如今,2020年东京奥运会周期的第一次重大考验——世乒赛已经结束了,中国队也开始备战着下一站的比赛。刘诗雯和丁宁依然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大魔王,希望这两夺金花继续努力,带领中国女乒队继续创造新的辉煌,东京奥运会代表中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加油,我们一直为你喝彩。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1/n496585423.shtml report 2631 北京时间6月11日,刘诗雯在世乒赛之后首次微博发声,痛斥媒体的悲情坎坷论,坦言自己很幸运。她在微博写道:“谁说我坎坷,我觉得我很幸运!经历那么多失败还没被淘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