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是纳达尔十战全胜,还是瓦林卡四战全胜?

网球之家 阅读(0) 评论()

  今晚九时,2017年法网压轴大戏,男子单打决赛,纳达尔VS瓦林卡,即将隆重上演。

  法网开赛之前豆粉就已预言,纳达尔几乎直通半决赛,就看陪伴纳达尔继续往前走的,究竟会是谁人?半决赛的对手蒂姆,应该还在情理之中,因为蒂姆本就是豆粉看好的三大夺冠热门之一。但是,纳达尔决赛的对手,豆粉倒是没有想到,居然会是前赛会冠军瓦林卡!

  真不是豆粉竟敢小瞧身为三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前年法网冠军、本届赛会3号种子的瑞士悍将瓦林卡!实在是法网之前的红土热身赛,瓦林卡表现不佳,几站赛事都是早早出局。为了充分热身,瓦林卡一改高排位种子大满贯赛事前一周都不参加比赛的惯例,临时报名参加在瑞士本土举行的日内瓦250红土赛。虽然瓦林卡连胜四场后轻松夺冠,谁也没把它当回事,估计瓦林卡自己也兴奋不起来!

  就这样,连续作战的前赛会冠军,低调出征2017年法网。前三轮,瓦林卡都是三盘零封实力一般的对手,还是没怎么引起人们的关注!1/8决赛三盘零封法国本土最后的希望、黑小酷孟菲尔斯后,瓦林卡终于吸引球迷和舆论的注意了!1/4决赛三盘完胜前美网冠军西里奇后,瓦林卡不显山不露水来到了本届赛会四强后,才真正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半决赛五盘逆转世界第一、赛会1号种子穆雷,瓦林卡大满贯气质彰显无疑,强势来到了法网决赛大舞台,站到了赛会九冠王纳达尔的对面!此时此刻,瓦林卡终于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

  纳达尔,瓦林卡,两位极具特色的大满贯得主决赛对垒,现在看来,实至名归,颇有看点!

  纳达尔拥有14座大满贯冠军,其中法网九座(2005年至2008年四届冠军,2010年至2014年五届冠军)!纳达尔在其最为钟爱的法网决赛赛场,此前从未输过,每次都捧杯而归!纳达尔法网决赛胜率,百分之百!

  瓦林卡乃是三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分别在2014年澳网、2015年法网、2016年美网蟾宫折桂。大器晚成的瓦林卡,30岁后才井喷式爆发,克宿敌,夺冠军!唯有3次大满贯决赛经历的瓦林卡,却能全部战胜对手,夺得最后的冠军!瓦林卡大满贯决赛胜率,百分之百!

  今晚,纳达尔的法网决赛胜率百分之百,瓦林卡大满贯决赛胜率百分之百,必有一个百分之百不能幸免!是纳达尔法网决赛十战全胜,加冕十冠王,还是瓦林卡大满贯决赛四战全胜,再夺一届法网,巅峰决战,且看今晚!

  这场纳瓦大战,两人过往战绩,并无多少参考价值。纳达尔15胜3负,其中红土赛场6胜一负(包括2013年法网1/4决赛三盘完胜,6:2,6:3,6:1;唯一的失利乃是2015年罗马大师赛1/4决赛),最为惨痛的失利则是2014年澳网决赛(纳达尔背伤突发,1:3痛失冠军)。前12次对阵,纳达尔全胜瓦林卡;最近4年6场交锋,两人平分秋色,各胜三场!

  法网之前的热身赛战绩,也不能再佐证什么了。纳达尔17连胜,收获蒙特卡洛、巴塞罗那、马德里3站重要红土赛事冠军,风头最劲,剑指法网。瓦林卡临阵磨枪,拿下家门口日内瓦250红土赛冠军,差强人意而已。

  豆粉以为,今晚决战,就看纳瓦两人临场发挥如何了!两人都已超过31岁,身体素质仍然棒棒的,心理素质更因久经大满贯大阵仗而无比强大,所以比身体比心理,两人不分伯仲!最大的看点乃在于,纳达尔已经完全恢复的ATP第一正手,能否压制住瓦林卡的强劲单反,而瓦林卡的疯狂正手又能否突破红土之王纳达尔如铜墙铁壁一般的防守,并经受住纳达尔防守绝地中的致命一击?

  豆粉以为,纳达尔欲加冕法网十冠王,成就不可复制的传奇,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发球的进攻性,速度,转速,角度,都要十分讲究。

  二是加大回球的深度,尽量靠近底线,实在无法回出深度,就要提高转速,让球弹跳更高,从而少让瓦林卡正反手舒服地发动一波又一波进攻。

  三是尽可能主动上手,侧身正手进攻,或者突然反手进攻,并且提高进攻的效率,减少非受迫性失误。

  四是适时灵活运用战术,放网前小球,突然上网截击,偶然切削下旋球,以打乱瓦林卡的节奏,伺机给其致命一击!

  作为豆粉,多么希望法网九冠王纳达尔能够克敌制胜,让瓦林卡偿还2014年澳网决赛的旧债,创造一段前已无古人、后恐无来者的传奇!(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七彩豆粉)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1/n496596123.shtml report 5229 今晚九时,2017年法网压轴大戏,男子单打决赛,纳达尔VS瓦林卡,即将隆重上演。法网开赛之前豆粉就已预言,纳达尔几乎直通半决赛,就看陪伴纳达尔继续往前走的,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