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总决赛三双创纪录 奥尼尔一数据更有统治力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在第四场总决赛上,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31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拿到了个人NBA生涯总决赛第9次三双,正式完成了对“魔术师”约翰逊的超越,成为NBA历史上在总决赛上拿到三双最多的球员。但是,“大鲨鱼”沙克-奥尼尔在总决赛上的一项数据更有统治力,秒杀其他球员。

  很多人都在讨论詹姆斯是否超越迈克尔-乔丹,但是从技术特点而言,詹姆斯与魔术师-约翰逊相比或许更加恰当。与乔丹相比,詹姆斯确实差一些杀手本能,但是詹姆斯的篮板球能力和传球能力都在乔丹之上,他们遵循的是不同的篮球哲学,可比性不大;而詹姆斯与魔术师有更多的类似之处,都能打场上5个位置,都能在篮板球上给球队足够的帮助,都能用传球搞定比赛。詹姆斯在总决赛三双次数上完成对魔术师-约翰逊的超越、成为NBA历史第一人,也更加佐证了詹姆斯的假想敌是魔术师而不是乔丹。

  诚然,詹姆斯在总决赛上的9次三双足够精彩,但是也仅仅比魔术师多一次而言,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更何况在1985年NBA有完备的数据统计以来一共有多达11名球员在总决赛上打出过单场三双的数据,就连拉简-隆多都曾有过1次总决赛三双的表现;但是,沙克-奥尼尔却在总决赛上的一项数据上傲视群雄,那就是双20。

  三双次数展现了一个非内线球员的全面性;双20则体现了一个内线球员的统治力。沙克-奥尼尔在NBA生涯里参加了30场总决赛,在1985年NBA有完备的数据统计以来,这个场次只能排名第9位,甚至比丹尼斯-罗德曼都少3场,但是奥尼尔一共5次打出了双20的单场表现。或许你会觉得奥尼尔的5次与詹姆斯的9次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但是在总决赛上双20明显比三双更难得,要知道,在过去32年的NBA历史上,一共也只有3人次在总决赛上拿到单场双20的表现,除了奥尼尔,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蒂姆-邓肯的2次和火箭队中1983年的NBA状元拉尔夫-桑普森在1986年总决赛上的1次。奥尼尔在总决赛上是双20次数超过过去30年NBA历史上其他球员的总和!这是不是比詹姆斯的9次三双更加恐怖?

  而在1985年NBA有完备的数据统计以来,在总决赛上一共仅有2人次拿到40+20的单场数据,全部属于沙克-奥尼尔。

  2006年6月9日,湖人与步行者的总决赛第二场,面对榜眼秀里克-斯密茨,沙克-奥尼尔在4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8次投篮命中了11个,获得了创NBA总决赛单场最高纪录的39次罚球机会命中了18球,得到了40分24个篮板4次助攻3个盖帽的恐怖数据。那个赛季的奥尼尔在79场常规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9.7分13.6个篮板3.8次助攻3.0个盖帽,在23场季后赛里场均更是可以得到30.7分15.4个篮板3.1次助攻2.4个盖帽,几乎是无解的存在,尽管拉里-伯德在这场比赛中祭出了丧心病狂的“砍鲨战术”,依然无法阻止奥尼尔统治比赛。

  2001年6月6日,湖人与76人的总决赛第一场,很多人都记住了阿伦-艾弗森疯狂的砍下48分、凭借一己之力带领76人在斯台普斯中心以107-101爆冷击败湖人,给了那支湖人当赛季季后赛里的唯一一场败仗;但是很多人恐怕忽视了奥尼尔在这场比赛里同样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面对四届NBA最佳防守球员穆托姆博,奥尼尔在5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8次投篮命中了17个,获得了22次罚球机会,只比76人全队的罚球机会总数少3个,且命中了10个,得到了44分20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

  尽管奥尼尔算不上NBA历史第一中锋,但是没有人否认他的伟大,他是我们这代人亲眼看到的最好的中锋,真正的统治级球员!6次总决赛、4枚总冠军戒指、3座总决赛MVP奖杯诠释了奥尼尔的伟大!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1/n496609390.shtml report 2659 在第四场总决赛上,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31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拿到了个人NBA生涯总决赛第9次三双,正式完成了对“魔术师”约翰逊的超越,成为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