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去健身房只会使用跑步机?不用这些资源你就亏了!

  很多人去健身房只会使用跑步机,但是健身房里只有跑步机吗?今天,小编就为你盘点一下,健身房中那些你一定要利用到的资源!

  健身房基本款

  跑步机你真的会用吗?



  加速、减速,这是大多数跑友使用跑步机的操作,从快走到慢跑,从慢跑到快跑,从快跑又恢复到快走,然后停止。对跑步训练相当有帮助的跑步机怎么看怎么觉得有些呆板。其实,跑步机还有很多有趣的功能呢!



  一般跑步机都会具有“爬坡”的功能。平地跑跑的无聊了?大腿肌肉需要加强锻炼?跑步机的“爬坡”功能真的能帮你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坡度,配上跑步机上播放的登山视频,你完全可以在室内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爬山旅程。戴上耳机,跟着强劲的节奏,感受着大腿肌肉的酸痛,一步一步在越来越陡峭的“上坡路”艰难前行,这不正是跑友们“自虐”并且“快乐”着的感觉嘛,有机会试试跑步机的“爬坡”功能,保证让你享受到平地跑步所体验不到的快感!

  健身房进阶款

  健身器械到底要怎么用?

  经常看到有的跑友在跑步训练完成之后,迅速的找到一个健身器材,一边休息,一边练了起来,休息的差不多了,就扬长而去了。这显然是对健身房健身器械的极度浪费。



  健身器械和跑步一样,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更可以对身体的局部肌肉进行雕刻,使我们看起来更有线条感,所谓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就是这个意思。所以,小编建议,要好好利用健身房中那些昂贵的健身器械,那么使用健身器械时有什么小技巧呢?

  • 千万别跟教练客气!



  基本上,所有健身房中都有免费的巡场教练,他们的职责就是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这些“难懂”的健身器材,所以千万不要客气,在使用每一个健身器材之前,都最好询问教练它的使用方法,如何摆正自己的使用姿势、在使用中如何调整器材重量、每个动作最好完成几组、在运动中该如何呼吸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使用器材前需要知道的基本问题。不要害羞,更不要觉得丢脸,只有正确使用这些器材,才能使我们的锻炼更有成效。

  • 逞能非英雄!



  重量越大越好?组别越多越强?其实不是这样的。使用健身器械时,最忌讳的就是逞强。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器材、组别、重量,过度锻炼很可能会造成伤病,严重的可能带来什么危险。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好身材也不是一天练成的。循序渐进的锻炼,才能收获好的健身效果。

  • 卫生很重要!



  汗水是健身房中最常见的东西,基本上每个人都是在健身器械上挥汗如雨,这时,你要注意卫生哦~汗液中存在很多细菌,健身房中的器械成百上千的人都在使用,小编建议大家在使用时带上自己专用的运动手套,这样可以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器械造成细菌感染,在运动之后要着重洗手,免得在雕刻身体的同时却让身体生了不必要的病。

  健身房不可错过款

  那些有的没的的健身课程



  许多人不喜欢参加健身课程,觉得人多嘈杂或是怕动作不标准而被嘲笑。小编在这里真诚呼吁大家,千万别便宜了健身房啊!有了喜欢的课程一定要紧紧跟上。健身房中配备的健身课老师都有专业资格,可以正确的教导我们做一些轻松愉悦却又事半功倍的健身动作。无论是活力十足的动感单车,或是静谧舒缓的瑜伽课程,还有火辣性感的健身舞蹈…这些都是你枯燥健身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彩部分。



  小编偷偷告诉你,健身课堂可是产生爱情的绝佳胜地哦~所以千万不要羞涩,好好的利用起来吧!

  看了以上的内容,你去健身房还只想玩跑步机吗?赶紧行动起来,在愉快的氛围中雕刻身体才是你最正确的选择!

  作者:猴塞雷|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圣经runningbibl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1/n496619323.shtml report 4242 很多人去健身房只会使用跑步机,但是健身房里只有跑步机吗?今天,小编就为你盘点一下,健身房中那些你一定要利用到的资源!健身房基本款跑步机你真的会用吗?加速、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