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格兰世界杯夺冠 国足队长冯潇霆盼新秀挤掉自己

  曾在05年世青赛上和梅西一起入选“十大最佳新秀”的冯潇霆,在听到“欧洲中国队”英格兰取得世青赛冠军后深夜发感慨:希望新秀能把我挤下去,说明中国足球进步了!值得一提的是,37岁的国足老队长郑智因为骨折无缘与叙利亚的世预赛12强赛生死战后,32岁的冯潇霆成为国足队内年龄最大之人,他在想要继续为祖国踢球的同时,迫切希望国足能有新秀冒尖顺利接班,这都是大哥对小弟的殷切希望!

  英格兰U20在卡佩罗加盟苏宁这天终于勇夺世界杯,这是一个令无数“三狮军团”球迷激动万分却又勾起过往的悲情回忆的时刻,当年鲁尼、欧文、贝克汉姆、特里、兰帕德、吉格斯、斯科尔斯、乔科尔等人哪个不是英超各大豪门的主力核心?今天乔哈特、凯恩等老一辈英格兰国家队老大哥一起在电脑前观看了小弟们创造历史的那一刻。

  但是超白金一代却在英格兰国家队层面命途坎坷,就算是后来卡佩罗铁腕治军,也没能完成英格兰恢复王者霸气的期望,当大家对他执教的英格兰冠以“欧洲中国队”、“三喵军团”的绰号进行嘲讽时,他们的青训终于开始发力,完成了自1966年以来,数代英格兰国家队都没有完成的目标。

  这对中国国足也有很大的启发,即将69岁的里皮尽管让中国国足有了血性,但是总体来说中国队要想进世界杯,那路途还是需要很大运气的帮助。但是里皮给中国国足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帮足协亲自挂帅国足二队主帅,让全中国球迷都看到一个世界冠军教练对青训体系的重要程度。

  也许,里皮提拔的这些孩子们因为基础差、与足球强国的差距太大而不能完成帮助中国足球崛起重任,但是里皮这种抱着“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已经在暗暗地启迪和激励着,像李铁这样甘愿自费帮国足培养好苗子的有志之士: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

  卡佩罗去年接受采访时重提没有给贝克汉姆踢2010年世界杯机会这件事,也曾这样说过:“没有人比贝克汉姆更想为英格兰队效力了,他让别人见识到了他的重要性。我对带他参加世界杯并不后悔,他非常的具有影响力,我认为现在的国家队教练组应该有贝克汉姆的一个位置。贝克汉姆、费迪南德、兰帕德、杰拉德、特里这样的球员可以很好地帮助年轻球员成长,英足总应该多多考虑这个问题。”

  在他心中,当时已经35岁的贝克汉姆尽管仍对英格兰的国家队具备绝对号召力,并能在关键时刻勤王救驾。但是英格兰不可能永远指望着一个救世主小贝,他们需要培养新生代的力量,需要更多的像贝克汉姆这样大心脏的人。10年南非世界杯,缺少了贝克汉姆这根定海神针的英格兰止步世界杯16强,只留下特里拿命堵抢眼的悲壮记忆;14年巴西世界杯,缺少铁血特里的英格兰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双德”相拥退役的一幕彻底宣告英格兰进入平民时代。

  而对于当下这支中国国足来说,我们更多的时候还是在依靠着“前亚洲足球先生”郑智一人的努力去艰难前行,如今37岁的郑智骨折后冒着失明危险仍要为国家出力,想帮国足赢下与叙利亚的世界杯生死战,但是里皮却心疼弟子怕自己到时无法向他的家庭交代,因此严词拒绝郑智带伤出战。球迷们心疼之余,更是哀怨叹息,如果我们的青年一代也多几个郑智的话,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进军世界杯,还会有那么难吗?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1/n496627816.shtml report 2890 曾在05年世青赛上和梅西一起入选“十大最佳新秀”的冯潇霆,在听到“欧洲中国队”英格兰取得世青赛冠军后深夜发感慨:希望新秀能把我挤下去,说明中国足球进步了!值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