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13亿人竟选不出五个优秀篮球运动员? 姚明

篮球萌 阅读(0) 评论()

  众所周知,篮球这个运动最强大的国家就是美国,一方面美国有NBA这样的庞大的商业篮球组织,同时美国拥有非常完整的运动员培养体系,两个相结合成就了美国如今如强大的篮球实力!

  

  中国篮球在巅峰的时候,莫过于姚明还未退役的时候,作为亚洲第一个NBA状元,姚明在NBA当中得到表现可以说征服了所有人!不过自从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就开始走下坡路,尽管也不乏一些出色的球员出现,例如阿联,周琦。但终究还是没能带领中国男篮继续前进!

  

  近日,美国媒体采访了姚明,访谈主持人提出了一个让人有点为难的问题:中国的人口世界最多,13亿的人口!为什么连五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都找不到!

  

  姚明听到之后,面不改色,直接回答说:首先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实际上打篮球的人并不度,注册篮球员也只有3000多个,中国人不是每个人都为篮球而生!所以这个问题基本不成立!这就好像,美国也有3亿的人口,怎么一个乒乓球打得好都找不到!

  

  紧接着,姚明又说:中国的篮球水平比较落后,是跟我们的体系有很大的关系,美国教育和体育是一起的,但在中国是分开的。而身为篮协主席现在就正在改变这样的现状!并且美国的篮球文化在很早就开始发展了。而中国只不过是在90年代才是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43461.shtml report 1726 众所周知,篮球这个运动最强大的国家就是美国,一方面美国有NBA这样的庞大的商业篮球组织,同时美国拥有非常完整的运动员培养体系,两个相结合成就了美国如今如强大的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