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验首都副中心魅力 2017北京通州半马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赛”于6月11日上午7:30在通州区玉带河桥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共有60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聂登宇以1:11:39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牛丽华以1:20:49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通州区体育局和北京北奥集团下属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给予专业指导。

  北京市通州区区长张力兵、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岳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副书记付晓辉、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李亚兰、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等领导出席赛事开幕活动,并为比赛发枪。

  提供金牌赛事服务

  尽管这是通州区首次举办大型户外马拉松专业赛事,但赛事承办方之一时博国际公司拥有丰富的马拉松办赛经验,将以金牌赛事的服务标准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通马赛事。

  本项赛事首度举办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报名开启仅5分钟,报名人数就突破了一千。最终,赛事组委会在对每位报名者进行既往成绩审核后,采取抽签的形式选出6000名幸运跑友参赛。其中,男子组、女子组前500名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组委会设置的名次奖励。这一广泛的奖金分布旨在鼓励更多的跑友参加到赛事中来,跑进通州、了解通州,感受运河文化和通州新城的独特魅力。

  开赛前,赛事组委会为首届通马赛事举办的预热活动——定制专属“跑马宣言”得到了跑友们的热情响应。数百名参赛者踊跃投稿,数千名网友参与票选环节。最终,组委会选定的21条极具通马特色的“跑马宣言”顺利亮相赛道,飘扬在大运河畔,让赛道的每一公里都有了自己的“名片”。

  尽享秀美通州

  通州是运河北首,近年来,通州高标准实施平原地区造林工程19.3万亩,位居全市各区之首。更是依托平原造林绿化成果,建成东郊森林公园、运潮减河公园等一批公园,建设温榆河、北运河、运潮减河等健康绿道100公里。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有温榆河、通惠河、萧太后河、北运河等9条河流经。河流两侧将建宽度大于百米的绿化带,并铺设慢行景观路。让每条河都是生态绿廊,每条路都是林荫路。

  通州大运河畔,已多次举办万人骑行、草莓音乐节、北京七夕文化节等各类大型活动。通过公共服务的整体环境改善,品牌活动越来越多,城市形象越来越好。

  秉持“跑者服务跑者”理念

  本次赛事各项赞助商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国际高端运动品牌Salomon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属定制的参赛服,让六月的京杭大运河沿岸刮起绚丽的“通马绿”风潮;北汽新能源派出“双子星”EU260、EX260领衔的全系精锐车型,用顶级的绿色科技,让跑友们远离尾气污染,呼吸到纯净的空气;阳光保险提出阳光下奔跑概念,为全体通马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提供保险服务,传递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中国垃圾处理行业的领军企业绿色动力集团为本次赛事和通州副中心的生活垃圾处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国内节能环保领先企业华誉能源公司以热泵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系统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也为本次赛事提供了赞助服务。此外,BTV体育频道还对赛事进行了直播。

  秉持“跑者服务跑者”的理念,本届赛事招募志愿者近千人,其中包括130名医师跑者。赛道上科学配置了移动AED、医疗站点、救护车、医护团队等安全保障。此外,本次赛事的医疗保障赞助单位首都医疗集团全方位地为“安全通马”保驾护航,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保障,更在终点设立赛后服务站,指派专业的运动康复师为选手做赛后放松指导,并提供运动损伤检查服务。

  此外,本次赛事还得到了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局、北京120急救中心、通州区公安分局、通州区交通支队、通州区交通局、通州区宣传部、通州区团区委和各委办单位的肯定和支持。

  打造百年精品赛事

  本次比赛联合主办方之一——北京国资公司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的、专门从事资本运营的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目前正在环保新能源、城市功能区建设、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领域,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国资公司是北京奥运会场馆鸟巢、水立方和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区唯一新建场馆——国家速滑馆的业主和运营服务商,下属子公司时博国际之前曾经成功运营过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和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两个业界标杆赛事,并将于今年7月22日在鸟巢主办“鸟巢伦敦德比杯”切尔西VS阿森纳足球赛。

  此前,北京国资公司下属绿色动力、华誉能源、诚和敬养老等子企业已先期在通州区落地服务项目。这次由文体板块的子企业时博国际为通州区引进专业的马拉松赛事,主要是为了丰富通州区群众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企业、跑者体验和参与北京副中心建设。

  通州区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景观,主办方未来将会把本项赛事作为通州区的品牌赛事长期举办下去,更加精益求精地为广大跑友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力争将赛事打造成具有大运河文化传承的百年精品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50091.shtml report 2310 “2017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赛”于6月11日上午7:30在通州区玉带河桥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共有60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聂登宇以1:11:39的成绩获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