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两次向里皮请缨赴客场被谢绝 若再伤恐失明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记者甘慧

  今天,中国队将从封闭集训地马来西亚新山市前往比赛地马来西亚马六甲,准备13日在那里进行的世预赛12强赛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要想保住出线的一线希望,中国队唯有一条路——取胜。

  目前,世预赛12强赛A组还剩3轮,中国队若想出线,在确保自己取得全胜的前提下,还得指望乌兹别克斯坦队未来3战不能赢下一场,难度已非常之大。冯潇霆说,“这个小组形势在踢完伊朗队之后就已经比较清楚了。现在对于我们来说,首先不需要考虑很多。既然3场比赛都要争胜,第一个目标就是赢下第一场,也就是13日对阵叙利亚。只有这样,才有资格去谈论接下来的两场。因此对于我们来说,现阶段赢下叙利亚是最重要的。”

  结束与菲律宾的热身赛后第二天,中国队就包机从广州飞赴马来西亚,队长郑智并没有随队出征。与菲律宾队比赛的前一天训练中,郑智的左眼被撞伤甚至还出现了眼部骨折的情况,他当时就已经感觉到只要眼球转动,头部就会产生极度的疼痛。经检查,医生向郑智提出了必须静养的要求,因为如果相同部位再次受伤是有着左眼失明的危险的。尽管郑智先后两次向主教练里皮请缨,想随球队前往马来西亚,但是出于保护球员身体健康的考虑,里皮没有同意郑智的请求。

  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郑智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他的缺阵对于球队的损失无疑是非常之大的。而且,在球队抵达新山后,又传出了伤病的消息。王永珀大腿肌肉拉伤,王大雷扭伤了腰。好在王永珀的拉伤并不严重,应该能够赶上6月13日的比赛。

  伤病令里皮无法以最强阵容应战叙利亚,不过里皮表示,中国队理应拿下对手,“根据这周训练的状态,再考虑出场的名单。我可以说的是叙利亚这个对手,他们完全应该在中国队能战胜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我们面对叙利亚都在主客场输掉比赛,那我们就确实应该出局。我们现在不想放弃的话,就必须,也应该要拿下叙利亚。”

  叙利亚方面同样也有重要队员因伤缺阵。主力前锋赫里宾右膝韧带受伤,要缺阵四周,这意味着赫里宾将缺席6月13日与中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加上之前因伤退出的奥马尔和前申花外援哈蒂布,叙利亚最强的三名锋线杀手将集体无缘与中国队的比赛。

  由于这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只有获胜才有可能保留出线的一丝希望,所以进攻成为了这几天中国队训练的重中之重。据队内人士介绍,尽管郑智此役铁定无法出战,但里皮并不想就此保守。相反面对防守能力较强的叙利亚,依然将训练内容侧重于如何取得进球,如何令进攻更有效率,如何让攻势更具杀伤力。与菲律宾的热身赛中,武磊、郜林和张玉宁三大前锋都没有进球,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他们能打破之前的进球荒吗?如果几位前锋还是没能进球,那么其他队员还能像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那样多点开花吗?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叙之战的走势。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68700.shtml report 1202 晨报记者甘慧今天,中国队将从封闭集训地马来西亚新山市前往比赛地马来西亚马六甲,准备13日在那里进行的世预赛12强赛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要想保住出线的一线希望,中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