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好彩!2017 MGD贺兰山极限越野挑战赛完赛录~

  

  港真,这次2017年 MGD贺兰山极限越野跑挑战赛真是好彩!撞大运了!2017年6月3号的这场越野跑赛事,非常完美,一如2016年那一场一样无可挑剔。

  前脚避开了银川马拉松式的超级桑拿天——让我们大家少受了很多苦,避开了更多危险;而后脚避开了特大暴雨,倘若在贺兰山地带遇上这么大的雨,我们几乎所有的60和120选手都没有完赛的可能,甚至会遇到极大的麻烦......实在是太好的运气!

  6月2号,MGD技术会现场,见到了很多新老朋友~ 比较遗憾的是,亲爱的翠花哥和大点居然因为银川马拉松发力过猛,飚伤了而无法参赛~

  心里有点儿忐忑,毕竟前半年的跑量满打满算总累计都不过50km[这还包括了银马的半程],说实话,银马的半程,我权当是MGD的赛前LSD~ 不过相比去年,还算是踏实的是,线路我都知道的,而我是那种只要有吃有喝,就能一直慢慢跑下去的人,在野外我经验丰富、所有装备精良,而且我从不抽筋~ 即便是意外受伤或者实在是不想跑了,依去年的赛事组织情况看,大不了就荣誉退赛就好了,反正沿途都是牧马人巡回车辆~

  提前两三周,我居然在外围攒出来一个小小的群——60K漫漫路漫漫路团,一些志在享受赛事过程的60km选手聚一个小群里,大家想着有一个互相照应,其实也是为了更好玩儿啦~ 而前面40km的越野跑赛段,我基本上都愉快的和60K慢慢撸团友一起溜达刷赛道,聊天儿及吃喝,非常惬意和和谐~

  无可否认,目前为止,MGD仍然是我参加过的越野跑赛事中最棒的一个~ 这次非常开心,尤其是太阳下山后我畅快的一口气刷了20km,非常自由的奔跑。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新朋友,如我经常说:有趣的人儿迟早会遇到。

  港真,今年本来打算写篇正经严肃的煽情文章来纪念一下第二次MGD的经历,之前是有这样的打算的,然而,整个过程中那些个不严肃的小伙伴们,让我觉得整个赛程下来,氛围都是活泼愉快诙谐逗逼的基调,算了,那些个感慨和唏嘘,就免了,发些好玩儿好看的,也就算~

  下面开始接受我的图文瀑布流了,找好有Wifi的小角落哟~ 哈哈~

  每次把车停在Jeep家,颇有压力,Jeep大本营嘛~

  异端的下场通常不怎么好~哈哈~

  

  领参赛包现场~我之后就开始排长队了~

  

  工作车上的标~

  

  坏人伟的斑马麒麟臂~

  

  办公室忙完回家都晚上九点了,赶紧准备第二天需要的装备,需要带什么不带什么,我心里有数,过程就很快了~ 红色小物件,是一副户外用的折叠红木筷子~ 哈哈~ 山里喝羊汤,吃羊肉分为独具哦!

  

  一大早四点多就起床了,五点多出门,还想说下楼吃个面,一看还没开门呢~ 随便垫儿了一小块饼,喝了一盒牛奶,开车就往集合地点出发~ 515铁三俱乐部的乌拉大神自驾,我、朝宗和桃子姐就搭了顺风车进入比赛地点——虎克之路。

  

  随着载运选手的大巴陆续抵达,现场的人也多了起来~很多人还眯眯瞪瞪肯定还没睡够数~哈哈~ 前一晚估计都兴奋着~

  

  出发拍照~

  

  恐龙[nong]~ 哇唔哇唔,上海的哥儿们~

  

  乌拉大神在窗户里,cos僵尸场景~

  

  挠不到玻璃内的乌拉~ 大家表示不遗憾~

  

  然后是保留项目,高总开车上天梯,无惊无险,车到顶端~ 然后大家就在出发区域疯狂拍照去了~

  

  

  

  

  

  九点整,大家聚集在出发区域准备出发~

  

  Rush!~~~

  

  下面就是赛程中的图片了,感谢摄影师团队~

  先是两公里的碎石路~

  

  

  

  

  

  接下来迎接大家的是虎克之路的魔鬼之舌啦~

  

  

  

  

  下山同样也不容易哟~

  

  

  

  

  

  

  

  

  

  

  

  

  

  

  

  

  

  

  

  

  

  

  再来就是相对平缓的坡度和戈壁碎石路了~

  

  

  

  

  

  

  

  

  

  

  

  

  

  

  

  

  

  

  

  

  

  整个白天都不算晒,甚至有一些凉风,实在是太难得的好天气啊!

  一路聊天儿吃喝,也就没那么枯燥了~ 一开始我和我们60K慢慢撸团的恐龙搭伴同行,然后恐龙被能吃会跑大美妞——桃米莉给拐跑了~ 而宁姐姐下山时候摔拧了膝盖和脚踝,正考虑要不要退赛咧,我就陪着一路慢慢小步向前溜达,一直快到分界点CP点,她缓过劲儿来振作精神开始赶路,我还是保持节奏,一直以为我是很后的排位,结果在那里吃了一碗泡面,居然还等到了很多选手陆续赶到~ 在这里,我遇到了60K慢慢撸团的陈陈和敏姐搭伴一起刷,一路也不会无聊~

  这一路段就是沿着长城往风电场方向挺进,没遇到摄影师,大家聊天儿胡扯,也没有拍照~ 哈哈~ 就如此轻易地完成了相对枯燥的一大段路程~

  

  

  

  

  

  

  

  

  

  下午四五点钟到了折返点~ 剩下最后二十公里了~ 夜战看来是必不可少的了~

  折返点有羊肉汤,狠狠地喝了两大碗,一整天的甜食,我舌头都已经快要腻住了,这羊肉汤实在是太给力了!可惜没啥肉肉了~ 前面的这些家伙太能吃了!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开始来了精神,high起来了~ 畅快的奔跑了起来,不断地超过前面的选手,只要看到前面有人我就兴奋的追上去~打个招呼就赶紧跑,免得被反超追上来~ 哈哈,夜风中在旷野之中、山岗和长城之间奔跑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完赛板载~~

  

  撸了十几串羊肉,等到了烤全羊上场~ 亚克西!

  

  整了几块瓷实的肉肉后,竟然整不动了~

  

  陆陆续续还有60Ksolo、4X4和120Ksolo的高手完赛,现场热烈欢快~ 说实话,一停下来就困了~ 也没拍什么照,真难以想象要我刷120solo的话,会不会在山里面直接睡着了哇?

  而在我们准备搭乘的大巴准备离开的时候,组委会发了一个大礼包——华丽的烟花show!

  

  回到市区,取了车赶紧回家洗澡睡觉去~

  路过一个面档~ 还是进去吃了碗拉面顶顶饿~

  汤汤水水的面,实在是解疲劳解饿的圣品哇~

  

  第二天的MGD颁奖典礼~

  

  

  

  

  

  

  

  

  

  

  

  吃喝停当,拍屁股走人罗~

  明年见啦! 继续MGD!

  这次我还发现很多朋友的装备使用和选择方面的问题,比如登山杖长短不合适、没更换杖尖、不会正确使用登山杖、甚至保护套都没取下来就用的;比如穿着公路跑鞋来参加越野跑;比如越野跑背包尺寸选择和调整都有问题,导致不服贴甚至大幅度的晃动等等,有机会,我专门开一贴说一说我在越野跑中,关于装备选择和使用的常见问题。

  大少推荐的越野跑装备:

  《越野跑装备推荐@西遇山水间

  尤其是Alaitoc的超轻风衣:

  [Alaitoc 装备] 专业超轻风衣—跑者战袍

  以及长袖和短袖超轻超快干T恤,请戳:

  《[Alaitoc 装备] 超轻超快干T恤—至强单品

  而关于环保,请戳:

  《户外的基本环保道德——LNT [山野无痕]细说连载

sports.sohu.com true 山海悦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76421.shtml report 17799 港真,这次2017年MGD贺兰山极限越野跑挑战赛真是好彩!撞大运了!2017年6月3号的这场越野跑赛事,非常完美,一如2016年那一场一样无可挑剔。前脚避开了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