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给张玉宁当替补 今国足红星萎靡 他却荣获世青赛金球比肩梅西

  2017年U20青年世界杯已经正式落下帷幕,在昨晚结束的决赛当中,英格兰U20以1-0击败委内瑞拉,时隔51年后再度夺得世界冠军,从而一举摘掉了“欧洲中国队”的骂名。

  

  而帮助英格兰打破宿命的最大功臣要算是球队的头牌射手多米尼克-索兰克了。这位天才射手在本次世青赛上7场比赛轰进了4个进球,尤其是半决赛英格兰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索兰克的梅开二度帮助三狮军团3比1击败宿敌晋级决赛。

  

  

  而索兰克最终也毫无争议的当选了本次世青赛的金球奖。20岁的他终于获得了比肩2005年的梅西、2007年的阿奎罗、2013年的博格巴相同的成就。

  

  相信关注欧洲足坛尤其是英超的球迷对于索兰克这个名字或许不会陌生。这位切尔西青训走出来的小将曾在2014/15赛季切尔西英超夺冠时有过零星上场机会,因此他也算是拿过英超冠军的人物。

  

  而更令中国球迷感到亲切的是,索兰克还曾和国足红星张玉宁在荷甲维迪斯做过队友并且是锋线上竞争对手。两人都是1997年出生,而且两人的特点都是身体条件出众、打法硬朗。刚开始在荷甲张玉宁还被主帅颇为看中和信任,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机会,而小八个月的索兰克只能是张玉宁的替补。

  

  

  但是到了后来,因为张玉宁表现中规中矩,这给了替补索兰克逆袭的机会。果然,实力更为出色的索兰克第一次替补就梅开二度,彻底反压制了张玉宁!那个赛季索兰克代表维特斯出战25次打进了7球,如此出彩的表现自然帮助他获得了重回英超的机会。

  

  如今张玉宁状态低迷,他的荷甲生涯已经遇到了瓶颈,在国家队也陷入了漫长的进球荒。而索兰克已经蜕变成长为了世青赛MVP,昔日维迪斯的两位队友这样的变化的确让不少中国球迷唏嘘不已,或者这真的就是同人不同命吧!

  

  更加令索兰克春风得意的是,这位天赋出众的英格兰新星下赛季将确定加盟英超豪门利物浦。在斯图里奇有可能离队的情况下,这位新科世青赛金球有望受到擅长栽培年轻球员的“渣叔”克洛普的重用,相信索兰克在安菲尔德将会有非常光明的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79626.shtml report 2382 2017年U20青年世界杯已经正式落下帷幕,在昨晚结束的决赛当中,英格兰U20以1-0击败委内瑞拉,时隔51年后再度夺得世界冠军,从而一举摘掉了“欧洲中国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