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叙交锋10次中国6胜 诸多国脚与叙利亚有渊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之队
  • 手机看新闻

  里皮自挂帅国家队以来,一直在强调“相信自己”“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对手差”,正是这种坚定让我们能迎来长沙那场胜利,让我们无惧无畏地面对任何对手。在8-1大胜菲律宾后,里皮直言:“叙利亚应该在中国队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们还没有放弃世预赛出线的希望,所以我们必须在下场比赛拿下对手。”目前,队长郑智因为此前在训练中左侧筛骨纸板骨(左眼旁)骨折,将无缘出战本场比赛,而叙利亚头号前锋赫里宾也将因伤缺阵。6月13日21:45,对阵叙利亚这场关键战役,让我们继续无惧前行,直面挑战!

  双方历史交锋数据

  中国历史上与叙利亚交手10次,战绩为6胜1平3负,进21球、失8球。

  双方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回合的交锋是两队近7年的首次交锋,中国在主场0-1负于叙利亚。

  中国球员与叙利亚队渊源

  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回合交锋中,入选本次中国大名单的任航、冯潇霆、张琳芃、赵明剑、蒿俊闵、黄博文、张稀哲、郜林、张玉宁、姜至鹏和武磊都曾获得了出场机会。

  颜骏凌:2010年亚洲U19锦标赛,代表中国国青同叙利亚国青的比赛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中国2-0获胜。

  冯潇霆:2010年友谊赛,代表中国同叙利亚的比赛替补出场45分钟,中国2-1获胜。

  张琳芃:2010年友谊赛,代表中国同叙利亚的比赛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攻入1球,中国2-1获胜。2010年亚洲杯预选赛,代表中国同叙利亚的比赛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中国0-0战平。

  蒿俊闵:2010年亚洲杯预选赛,代表中国同叙利亚的比赛替补出场30分钟,中国0-0战平。

  黄博文:2009年亚洲杯预选赛,代表中国同叙利亚的比赛首发出场80分钟,中国2-3告负。

  张稀哲:2010年亚洲U19锦标赛,代表中国国青同叙利亚国青的比赛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中国2-0获胜。

  武磊:2010年亚洲U19锦标赛,代表中国国青同叙利亚国青的比赛首发出场68分钟,中国2-0获胜。

  张玉宁:2016年亚洲U23锦标赛,代表中国国奥同叙利亚国奥的比赛首发出场61分钟,中国1-3告负。2012年亚洲U16锦标赛,代表中国国少同叙利亚国少的比赛首发出场,攻入1球,中国1-1战平。

  郜林:2009年亚洲杯预选赛,代表中国同叙利亚的比赛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中国2-3告负。2010年友谊赛,代表中国同叙利亚的比赛替补出场22分钟,中国2-1获胜。

  主教练信息

  里皮执教中国队出战6场,其中十二强赛中主场0-0战平卡塔尔,1-0力克韩国,0-1客场负伊朗;另外3场友谊赛中取得2胜1负,其中击败克罗地亚的比赛双方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取胜。(以下表格只计算90分钟赛果)

  哈基姆自2016年5月上任后,共执教叙利亚13场比赛,战绩为3胜6平4负,进9球失7球,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7场比赛中,战绩为2胜2平3负,进2球失3球。哈基姆曾于2010.9.14-2010.12.20作为叙利亚队代理主教练,执教5场比赛,战绩为2胜1平2负,进6球失5球。

  主裁判信息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阿联酋的阿尔贾内比(ALJUNAIBI)。

  阿尔贾内比本赛季执法了3场亚冠联赛,共出示了6张黄牌,并判罚了2粒点球。

  阿尔贾内比执法中国球队主要记录: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阿尔贾内比执法了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浦项制铁的比赛,当场比赛阿尔贾内比出示了6张黄牌,1张红牌(罚下了浦项制铁申光勋),并判给山东鲁能2粒点球。

  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阿尔贾内比执法了广州恒大客场1-2负于鹿岛鹿角的比赛,当场比赛阿尔贾内比出示了8张黄牌,并判给鹿岛鹿角1粒点球。

  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阿尔贾内比执法了山东鲁能主场3-1战胜越南的平阳的比赛,当场比赛阿尔贾内比出示了2张黄牌。

  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阿尔贾内比执法了广州富力客场0-5负于武里南的比赛,当场比赛阿尔贾内比出示了3张黄牌。

  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阿尔贾内比执法了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广岛三箭的比赛,当场比赛阿尔贾内比出示了4张黄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89092.shtml report 1977 里皮自挂帅国家队以来,一直在强调“相信自己”“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对手差”,正是这种坚定让我们能迎来长沙那场胜利,让我们无惧无畏地面对任何对手。在8-1大胜菲律宾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