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乌战结果影响中叙之战 国足别无他选唯有争胜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特派全媒体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马来西亚6月11日电

  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6月11日晚上在马来西亚的新山市进行了最后一次封闭训练。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午,国足会从新山移师抵达中叙之战的比赛地马六甲。当晚,国足将在马六甲的汉惹拔体育场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国足要想创造12强赛突围的奇迹,必须在最后3轮比赛全部取胜,而在马来西亚挑战叙利亚队则是他们必须闯过的第一关。

  形势

  伊乌之战影响中叙之战

  12强赛第8轮是对A组的出线形势具有关键战略意义的一轮。

  目前伊朗队积17分高居A组首位,赛程上伊朗VS乌兹别克斯坦一战是A组本轮最先开打的比赛。只要伊朗队在主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他们将提前以小组头名锁定晋级资格,从而成为亚洲区第一支杀入俄罗斯世界杯32强的队伍。韩国队本轮客场对阵卡塔尔队,一旦取胜,卡塔尔队将成为A组第一支彻底无缘晋级的球队。

  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积12分居A组第3,他们也急需抢分来确保自己冲击小组前3名的位置。因此,伊乌之战将演变为一场异常激烈的恶战,而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对随后开始的中叙之战有着非常直接的影响。叙利亚队目前积8分居小组第4,国足积5分居小组第5。中叙双方要想至少获得小组第3,前提条件都是最后3轮比赛必须全部取胜,然后主要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积分变化。

  就国足而言,本轮最理想的结果当然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落败,而自己击败叙利亚队。假如国足本轮战平叙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也输球,那么中乌两队的分差有6分,理论上国足虽然还有冲击小组第3名的可能,但必须看叙利亚队最后两场的结果;假如国足本轮输给了叙利亚队,那么只能提前接受彻底无缘出线的结局。

  假如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轮战平伊朗队拿到1分,那么国足与之分差就多达8分,突围的可能性变得更小;一旦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轮击败了伊朗队,那么国足将被对手抛开10分之多,即使最后3轮全胜也无法超越对手,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韩国队最后3轮全输!

  可见,伊乌之战的结果客观上肯定会影响中叙之战开打前国足的心理,但国足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中叙之战非胜不可,否则一切免谈!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90545.shtml report 961 特派全媒体记者张喆广州日报马来西亚6月11日电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6月11日晚上在马来西亚的新山市进行了最后一次封闭训练。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午,国足会从新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