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客场将有近千名球迷助威 比赛氛围更像主场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是中国足球十分熟悉的地方,从1980年起各级国字号球队屡次出征这里参加重要的国际大赛。对中国球迷来说,对马来西亚最痛苦的回忆当然是1992年国奥的“黑色九分钟”和2007年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

  就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而言,这是中国队第4次前往马来西亚作赛。前三次分别为:1981年,苏永舜率领的国足参加亚大区决赛,在吉隆坡两次击败了沙特队;2004年,哈恩率领的国足在槟城参加小组预赛,以1比0小胜马来西亚队;2007年,福拉多新组建的国足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附加赛,结果在吉隆坡以4比0击败了缅甸队。

  由于叙利亚国内局势的原因,叙利亚队这次参加12强赛的主场选定工作几经周折。该队把前两个主场放到了马来西亚的芙蓉市,但因为芙蓉的球场条件不理想,他们把第三个主场改到了马六甲。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在历史上和中国有极深厚的渊源,从汉朝时候开始就有汉人抵达马六甲展开海上贸易。明朝时候郑和七下西洋,五次在马六甲停靠,他对马六甲的历史文化发展造成了深远的影响。如今,马六甲是中国通往印度洋的咽喉通道。

  马六甲城市不大,土生华人和马来人的比例差不多,街头布满中国风格的民居、商铺、餐厅,甚至讲中文在这里就能通行无阻。国足因为要确保有更好的场地训练和战术保密,这次直到赛前一天才抵达马六甲。在马六甲,国足入住一家老牌的五星级酒店,酒店充满中国风,门口有一堆中式石狮子,酒店二楼也能提供地道中餐,这让国足有了“家”的感觉。

  中叙之战在距离马六甲市中心20公里外的汉惹拔体育场进行,这是当地最大的一个综合性体育场,球场能容纳4万观众,平时是马六甲联队参加马超联赛的主场。由于不是马来西亚队的主场比赛,因此当地媒体对中叙之战毫无反应,体育场在赛前两天也没有任何关于这场比赛的标识。据体育场负责人介绍,该场比赛完全通过网络售票,现场不提供售票服务。据悉,国内球迷和当地的华人将组织近1000人到场为国足助威,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氛围将更像是国足的主场!

  最近,长沙方面在贺龙体育场竖起了“中国足球福地”的石碑,不知道,马六甲这次能否扮演国足福地的角色?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691418.shtml report 964 马来西亚是中国足球十分熟悉的地方,从1980年起各级国字号球队屡次出征这里参加重要的国际大赛。对中国球迷来说,对马来西亚最痛苦的回忆当然是1992年国奥的“黑色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