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联赛保级+足协杯争冠 执教苏宁卡佩罗压力不小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苏宁官网宣布意大利教头卡佩罗正式上任,这么一来,以卡佩罗、里皮、卡纳瓦罗为代表的昔日叱咤欧洲足坛的名帅或巨星纷纷在中超聚首。

  

  卡佩罗曾经执教过米兰、皇马、罗马等多支欧洲顶级俱乐部,并曾率领米兰在1991-1993年创造了联赛跨赛季58场不败的神话。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卡佩罗的年薪达到了1000万欧元,接近71岁老龄的他可能担任总教练,日常训练指导和比赛临场指导可能交给他带去的两位年轻教练:赞布罗塔和布罗基。

  苏宁花高薪聘请卡佩罗来华,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这位有着丰富执教履历的主帅可以帮助苏宁尽早的摆脱困境。其实早在官宣的当天下午,卡佩罗就已经投入到了他的工作之中。他耐心观看了苏宁的分队比赛,并且一一记录下球员的姓名、号码与特点。而江苏媒体认为,卡佩罗的铁腕治队以及1-0小胜主义在当下是非常适合苏宁的。

  

  自从亚冠出局之后,苏宁这个赛季还有两个重要任务,一个就是联赛保级。苏宁目前12轮比赛只拿到了1场胜利,积8分,和建业同分,比副班长延边多1分,暂时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虽然联赛赛程还没过半,但以苏宁目前的状态,卡佩罗的首要任务还是得带领球队保级。至于能不能冲到上游甚至是第一集团,这还不是卡佩罗当下所要考虑的。

  除了联赛保级,足协杯争冠是苏宁的另一个目标。作为卫冕冠军,苏宁想要拿到下个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从目前来看,足协杯成了唯一的希望。现在足协杯达到了第四轮,而苏宁的对手将是河南建业,过了这一关看起来并不难,但包括上港、鲁能、申花、富力、权健、华夏幸福甚至是恒大都对足协杯的冠军虎视眈眈,苏宁想要一路杀进并实现卫冕,难度也是不小。而对于卡佩罗来说,如果能够在这个赛季为俱乐部带来一个冠军,他就成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708061.shtml report 1042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苏宁官网宣布意大利教头卡佩罗正式上任,这么一来,以卡佩罗、里皮、卡纳瓦罗为代表的昔日叱咤欧洲足坛的名帅或巨星纷纷在中超聚首。卡佩罗曾经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