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青赛一球成名,后因国足比赛态度遭诟病,脾气不改再入国足无望

  他出生于足球城大连,在浓厚的足球氛围熏陶下,他从小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并且得到了父亲的支持和认可,2005年,他被克劳琛选中,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青赛,并且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最后一分钟上演惊天世界波,帮助国青2-1淘汰对手,而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也让他一战成名,而后相继成为国奥、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然而,在2013年6月15日,国足与泰国进行的热身赛中,代表国足出战的他,不仅因为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第四粒失球,而且在比赛中,他消极防守、场上散漫的表现,也遭到了球迷的诟病,甚至在这场热身赛中,国足1-5不敌泰国二队之后,他发布的微博也遭到了球迷的吐槽。而随后,有媒体透露,因为这件事,他遭到了国足的“封杀”,2013年以后,他再也没有进入过国家队之中。而且其在比赛中,总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为此他也屡次吃到黄牌甚至红牌,而这无疑也影响了其职业生涯的发展。他就是目前效力于天津权健的中场球员,赵旭日。

  

  从小在父亲的支持下,赵旭日从学习画画改成了学习踢球,并且因为在踢球方面表现出的过人天赋,被大连市第七十六中学列为特招生。随后,他被大连毅腾俱乐部也相中,开始了更为系统的足球训练。2002年,刚满16岁的赵旭日,就获得机会代表实德系大连赛德隆队参加甲B联赛,开始了职业足球生涯。次年他来到四川冠城,并用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国足的征召,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登场,成为当时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随后,他辗转大连实德队、陕西中信浐灞并最终在2011年加盟广州恒大。在这里,他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效力恒大的三年时间里,他代表球队出场80次,帮助球队打入了5粒进球,而他和梅方搭档的恒大后防线,帮助恒大夺得了4次联赛冠军,2次亚冠冠军。

  

  2016赛季,由于在球队中得不到上场时间的保证,赵旭日以不低于7000万转会费,加盟当时中甲球队天津权健,并在加盟的首个赛季里,凭借凶悍的防守,帮助球队在中段落后榜首11分的情况下逆转冲超成功。此外除了防守方面,他在缺席了8场比赛以后,还在这个赛季还打入了6粒进球,打破了自己的生涯记录。

  

  但是赵旭日在比赛中,缺点明显,那就是在比赛中容易情绪失控,在2006年代表国家队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中,他因为报复性动作被红牌罚下;在2012年,中国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科威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赵旭日再一次因为报复行动做,吃到红宝石卡;在2016年7月30日权健客场挑战超越比赛中,赵旭日就因站位问题遭裁判黄牌警告后连续怒喷裁判,但好在当时的当值裁判脾气好,并没有理会赵旭日的连续怒喷;随后在第25轮比赛中,下半场被换上场的赵旭日在被黄牌警告后,朝主裁判做出不敬举动又被直接红牌罚下;来到中超以后,赵旭日依旧未改火爆脾气的毛病,在中超第9轮对阵智诚的比赛中,他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被裁判给出了黄牌。

  

  

  在上个赛季冲超成功之后,赵旭日曾经表示希望自己能和队友孙可一样重新回到国家队。而且当年在恒大搭档的冯潇霆也在2016年成为了国家队队长,这无疑让已经无缘国家队多年的赵旭日艳羡不已。如今在新赛季里,赵旭日表现亮眼,在代表球队参加的12场比赛中,他贡献了两次助攻。此外在关键数据方面,场均0.7次过人,2.1次抢断,1.8次拦截,1.8次解围,虽然比不上冯潇霆,但是这个水平在中超范围内还是挺不错的。

  

  但是,即便是数据不错,赵旭日在场上容易冲动的这个弱点,却依旧是其入选国足的最大障碍,毕竟主教练都希望自己的球员能够有稳定的表现,而不希望在场上总有一颗定时炸弹。所以,他脾气不改,或许这辈子重回国足无望。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721812.shtml report 2829 他出生于足球城大连,在浓厚的足球氛围熏陶下,他从小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并且得到了父亲的支持和认可,2005年,他被克劳琛选中,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青赛,并且在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