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御坊杯”2017年晋中市小学生手球比赛完美收官

晋中体育 赛事 阅读(0) 评论()

  

  6月11日下午,“德御坊杯”2017年晋中市小学生手球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羊毫街小学重燃战火!

  比赛当天,前来参赛的300余名孩子加上陪同观赛的家长们约700人的队伍一下子让羊毫街小学的操场充实起来。

  

  据悉,本次比赛由晋中市体育局、晋中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有锦纶路小学、羊毫街小学、花园路小学、泰山庙小学、郭家堡小学、逸夫小学、寿安里小学的7所学校派代表队参加,这也是我市历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小学生手球比赛。赛事按学生年龄共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其中,5月13日至14日,该项赛事已经在寿安里小学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顶着30多度的高温,毒辣的日头,孩子们在场上奋勇拼搏,为了赢得团队的胜利而努力在场上争取每一个机会。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整个赛事结束了全部项目的比赛,完美收官。结合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赛事成绩,最终寿安里小学收获了四个组别的所有冠军。锦纶路小学、泰山庙小学、羊毫街小学获得男子甲组的2-4名,女子甲组的2、3名被羊毫街小学、锦纶路小学获得,男子乙组2-6名分别为逸夫小学、花园路小学、锦纶路小学、郭家堡小学、羊毫街小学获得,女子乙组的2-6名则分别为泰山庙小学、花园路小学、郭家堡小学、锦纶路小学、羊毫街小学收入囊中。

  

  手球,历来是晋中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多年来,我市向国家、省输送和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体育人才。这一项集跑、跳、投、爆发、协调性、柔韧为一体的运动,尤其适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要正确认识体育在学校教育中的价值,因为体育不仅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好处,还是不可或缺的教育手段和教育内容。当前,青少年体育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进程中,青少年是中国体育发展的基石。当次之际,我们更应根植校园体育文化土壤,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通过体育价值的引导让孩子们学会团队配合,学会尊重比赛规则,更应体会到永不放弃、敢于拼搏的中国体育精神。构建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学校体育应是题中之义,始终关注学生身体素质的提升以及体育精神的培养,才是开展学校体育的初衷和夙愿。这也是开展这一项学校体育赛事的意义吧!

  

  

sports.sohu.com true 晋中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731990.shtml report 1737 6月11日下午,“德御坊杯”2017年晋中市小学生手球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羊毫街小学重燃战火!比赛当天,前来参赛的300余名孩子加上陪同观赛的家长们约700人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