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G5别盯着库里杜兰特,他或许是勇士最关键球员,科尔竟如此评价

  G5别盯着库里杜兰特,他或许是勇士最关键球员,科尔竟如此评价

  文/颜无锵

  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会成为勇士队的加冕盛典还是骑士队的逆转关键呢?在比赛结束之前,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明确答案,两支争冠球队都将为此殊死一战。

  每一场比赛之前的等待,都充满着期待,就像是某部电影上映前的焦急心情。当克利夫兰骑士队捍卫了速贷球馆的一个主场之后,这样的等待变得更加强烈,没有人知道明天上映的总决赛G5是电影的终结篇还是又一个续集。但是它终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填补球迷空虚而又渴望的内心。

  第四场比赛,就像是一剂夹杂着防腐剂的春药。比赛中的很多时刻,都让球迷兴致盎然,而又对于比赛充满着各种疑惑。但是不管怎么样,克利夫兰还是在绝境当中迸发出致命的能量,他们的进攻能力如同海浪一般,呼啸着拍打在金州勇士队强有力的肩膀之上。

  那个夜晚,尽管前途未卜,克利夫兰依旧沉浸在狂欢当中。

  

  喧嚣之后,归于平淡。

  克利夫兰大比分1比3落后勇士队,总决赛期间一直都在说着“去年我们也曾1比3落后”的骑士队球迷,对于今年总决赛更多的也只是寻找一个心理上的安慰。谁又能真的相信骑士队还能够再一次完成惊天逆转呢?史蒂夫-科尔就说:“跟上赛季相比,情况完全不同了。”

  当然不一样了。

  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史蒂夫-科尔就对新赛季有了清晰定位,“我认为新季我们不会再打出这样的常规赛战绩,我们已经历过一次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更想赢取冠军而不是创造纪录。”

  去年总决赛,勇士队打到最后,已然强弩之末。德拉蒙德-格林被禁赛,勇士队输掉第五场比赛,骑士队成功拉长了战线,并且成功拖垮了疲惫的勇士队。

  无奈的0比3落后,绝境中奋力一击,但是还不到高歌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斗志昂扬,不甘失败,他说:“勇士有冠军的血统,我们同样也有,双方都在为了胜利拼杀。”

  

  勒布朗-詹姆斯从来都是骑士队的灵魂,客场两连败,他的表现依旧强劲,势不可挡。在回归克利夫兰之后,被唤醒的凯里-欧文爆发,扭转了战局。勒布朗-詹姆斯就像是一个孤独的战士,在沙漠的长途奔袭中,看到了一丝光亮,而就是这一丝光亮不断扩散,终于照亮了克利夫兰发霉的心情。

  凯里-欧文是一个天生的杀手,骑士队想要在第五场比赛杀出重围,他就要延续自己连续两场的抢镜表现。客场两连败期间,凯里-欧文场均得到21.5分,而回到克利夫兰的两场比赛则是将近40分。第三场比赛,骑士队就已经触底反弹,不是凯文-杜兰特神兵天降,骑士队的日子早就阳光灿烂了。

  “在双方紧咬比分的时刻,欧文在攻防两端总能打出很棒的表现,”勒布朗-詹姆斯夸赞小兄弟凯里-欧文说道,“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欧文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昨天的比赛(第四场比赛),他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对此,凯里-欧文也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骄傲,他接受采访评价自己的表现说道:“这就是你必须要展现出你所有一切的时候,你是为那些时刻而生的。”

  当然勇士队也深知这一点,总决赛勇士队对于凯里-欧文的防守很严密,克莱-汤普森如影随形,就连凯里-欧文都很无奈,“他(克莱-汤普森)做了一些让我难以置信的事情,一直贴在我身上,每一次的挡拆后他都追逐着我。”

  

  两支球队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巨星之间的对抗彼此都无克制办法,勇士队阻挡不住勒布朗-詹姆斯,而骑士队也对凯文-杜兰特徒有兴叹。凯里-欧文是骑士队最希望爆发的武器,而勇士队也势必会想办法限制他的发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将是影响结果的对决,勇士队关键球员也将从库里和杜兰特身上移开,克莱-汤普森或许会决定比赛胜负。

  凯里-欧文并不是一个主场龙客场虫的球员,上赛季总决赛抢七大战,一击致命的瞬间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如果让凯里-欧文投顺了,与勒布朗-詹姆斯形成合力,勇士队很可能会输掉关键比赛,而总决赛的形势即刻就会发生重大的转变。第五场比赛,骑士队输不起,勇士队也输不起。

  在谈到克莱-汤普森的时候,史蒂夫-科尔给予了很高评价,“是的,克莱做得很出色。”

  “我们的一个教练说他就像那个整天不停追逐球的黄色拉布拉多犬。他不去思考,他只是整体追着(凯里-欧文)。然后他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他就会投篮。这就是克莱。这很完美,我认为他很聪明。但是凯里-欧文一直很了不起,他投进了很多艰难的投篮。”

  第五场比赛开始之前,克莱-汤普森接受采访说道:“在未来的比赛中,我知道我们需要面对更多的挑战,但是我们唯一需要准备的就是我们的专注程度和可以控制一切的信心,从这一点出发,我们就不会有压力,这样才是公平的比赛。”

  一个专注的欧文,克莱-汤普森准备好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颜无锵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741827.shtml report 2707 G5别盯着库里杜兰特,他或许是勇士最关键球员,科尔竟如此评价文/颜无锵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会成为勇士队的加冕盛典还是骑士队的逆转关键呢?在比赛结束之前,没有人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