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名帅云集中超,是要将这中国足球池浑水越搅越浑?

漩涡鸣人补课 阅读(0) 评论()

  随着卡佩罗入主江苏苏宁,中超迎来了又一个高峰:自疯狂买外援达到一定高峰后,聘请世界级名帅也成了各大豪门的“标配”,这年头你家主教练要没点儿名气似乎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遥想当初,中国足坛最吃香的当属前南教练,眼看一股子欧洲拉丁派的风就要席卷中国,无奈随着前南主帅在中国联赛的“水土不服”而就此作罢。

  看看如今中超豪强的主帅:卡佩罗是典型的意大利式,斯科拉里手握世界杯冠军、“小鸟”博阿斯被称为“穆里尼奥二世”、曼萨诺来自西甲并且已经在中超证明了自己、国安队的新帅施密特曾经在德甲掀起过一场风暴、山东鲁能的马加特曾经带着狼堡在拜仁嘴里抢食、佩莱格里尼在曼城拿过冠军在西甲取得过成功......算起来,欧洲四大联赛的冠军教头都在中超聚首,这放在以往都是不可想象。冠军教头的云集,至少在纸面上有了跟豪强掰手腕儿的底气,剖有些当年意甲“小世界杯”的盛景。哦对了,还得加上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

  很难说这些教头们在中超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是联赛冠军肯定也离不开这其中几位之一,否则被一个屌丝教练抢了联赛冠军,那就有点儿英超莱斯特城的感觉了:拉涅利跟其他豪门主帅比多少还是寒酸了点儿,“补锅匠”之名就注定了他只能短期过渡而无法长期执教某队。

  不得不说,中超各支球队的思路已经有了转变:由过去单纯的购买大牌外援到聘请知名主帅,至少在足球理念的转变上有了基础,这些大牌主帅能够扬名自然有自己的两把刷子,球员们能够获得先进的战术理念,也是中国足球的财富之一。但是这样以来,问题也就来了:我们的中超到底要学习或者说要遵循哪家?

  想想看,苏宁学意大利,国安、鲁能学德国,华夏学南美,贵州学西班牙;今天你玩儿控球地面流,明天我就跟你死磕防守反击1:0主意,等各家大牌球星集结国家队,势必变成一个:你说的这个不对你这么踢不行,我们主教练就是这么教我的!届时,里皮自己也得发火儿:你们说的都不对!必须听劳资的!

  这不是开玩笑,因为这可不是战国时代的百家争鸣,这可是事关中国足球啥时候能再进一次世界杯的大事儿!

  这让笔者想起当年1997年国家队,那支公认的历史上最出色中国队,在一场比赛中观众们高喊“换李铁”的情况下主教练不堪压力换下了李铁结果中场失控,最后被对手完成逆转痛失出线权。到底谁踢得好、球队需要什么样的球员,居然连一个主帅都做不了主,我们的国家队到底在想什么?

  好在,国家队的主教练是里皮,一个并不输给卡佩罗、同样是金牌冠军教头的意大利老头有着绝对权威。但是在中超这一池浑水越搅越浑的情况下,他还有力挽狂澜拯救中国足球于水火之中吗?也许他应该先和这几位所谓的“名帅”们开个座谈会了。

  在那时,才是中国足球真正令人兴奋的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漩涡鸣人补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2/n496756431.shtml report 2953 随着卡佩罗入主江苏苏宁,中超迎来了又一个高峰:自疯狂买外援达到一定高峰后,聘请世界级名帅也成了各大豪门的“标配”,这年头你家主教练要没点儿名气似乎都不好意思跟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