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若无缘世界杯,里皮为培养新人,这三人或永远告别国足

  

  今天晚上,中国球迷将再次聚焦到国足的12强赛,这场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国足主帅里皮一再强调球队的终极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拿到三分,而且还要不惜一切代价赢下后面三场比赛。

  

  截止12强赛第7轮,国足仅以1胜2平4负积5分排在小组第五位,仅比排名垫底的卡塔尔队多一分,而排在中国队之前的球队中,伊朗队是17分、韩国队是13份、乌兹别克斯坦队是12分和叙利亚是8分。

  

  在12强赛还剩下最后三轮的情况下,国足需要再拿下叙利亚队的同时,还要再赢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卡塔尔,以及寄望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韩国队后面三轮比赛全部输球。这样的机率,是个懂球的球迷,都会知道这是不可能会发生的奇迹。

  

  而中国队在小组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最快被淘汰出局,极有可能会在本轮就发生。本轮12强赛,同组的伊朗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提前进行,如果乌兹别克斯坦客场取胜,那么国足基本上就被提前淘汰出局了。

  如果国足无缘明年的世界杯,那么这场中叙之战里皮还不会让大量的年轻球员出场,毕竟中国队这次的客场之旅唯一目标就是取胜,所以那些老将都还会被首发出场。

  

  踢完本轮比赛后,12强赛的第9轮和第10轮将在8月底和9月初进行,那时候的国足也没有了冲击世界杯的任务,所以届时候里皮会为了备战2019年的亚洲杯,不再召那些老将,而是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那些,作为目前国足球队阵中年龄比较大的郑智、郜林和肖智这三人,很有可能会永远告别国家队。

  一、郑智

  

  巧合的是,这场中叙之战开始前,郑智由于因伤没有来到客场,所以一旦国足无缘世界杯的话,那么这也将是郑智最后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作为国足年龄最老的球员,今年已经37岁的郑智,跟随国足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的预选赛,只有这一次是走到了离世界杯决赛圈最近的一次,可惜还是无法圆满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对于郑智来说,职业生涯未参加世界杯比赛,无疑是最为遗憾的事。

  二、郜林

  

  今年已经31岁的郜林,虽然是目前本土前锋中比较优秀的球员,但是在国家队的郜林,发挥可有可无,至今没有八年未在国足正赛中取得进球了,超低的进球效率,也让球迷呼吁国家队还是不要进了,把名额让给其他有潜力的年轻前锋。这样的种种因素,也让郜林的国家队生涯越来越短,不知道这一次12强赛结束后,会不会就是郜林最后一次的国家队经历呢?

  三、肖智

  

  比郜林年长一岁的肖智,这次入选国家队,也是他本人首次。这次能够幸运入围国家队参加12强赛,还要得益于于大宝的因伤缺阵,如果在今天晚上这场中叙之战有出色的发挥,或许里皮还会给予机会,一旦表现碌碌无为,那么肖智的国家队生涯也基本上是到此为止,毕竟这跟郜林的情况差不多,都需要给年轻前锋留国家队位置。

  备注: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足球交流群,微信号搜索:【 zuqiu7688 】即刻添加。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以加入我们一起聊球!一起玩耍!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769356.shtml report 2625 今天晚上,中国球迷将再次聚焦到国足的12强赛,这场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国足主帅里皮一再强调球队的终极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拿到三分,而且还要不惜一切代价赢下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