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总是第一个吃螃蟹的球队!这次要让全华班走在前面

  

  随着卡佩罗正式执教江苏苏宁,也让中超联赛的世界名帅人数再添一位。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足球教练之一,卡佩罗的执教履历十分辉煌,不输于现任的国足主帅里皮,带领拿过欧洲范围内的所有冠军,而且曾执教过皇马、国米、米兰、罗马等欧洲足坛多家豪门和英格兰等国家队。

  

  近些年来,随着中超金元足球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名帅来到中国执教。除了卡佩罗外,还有里皮、斯科拉里、埃里克森、佩莱格里尼、马加特、博阿斯和曼萨诺等等之前中国球迷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名帅,如今却一下子出现在中超赛场,多少也让球迷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而中超联赛之所以能够形成这样的名帅效应,最主要的功劳还要得益于里皮此前在广州恒大执教的巨大成功,让其他中超或中甲的球队纷纷效仿引进世界级名帅。

  

  2012年5月27日,里皮正式执教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让中超迎来了首位世界级的名帅。而此后,广州恒大在里皮的带领下,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巨大荣誉,尤其是让中超球队首夺亚冠冠军,让广州恒大这支球队开始享誉世界足坛。

  

  广州恒大除了请来里皮第一次就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外,在其他足球方面也基本上都是第一个吃到螃蟹的球队。其一,广州恒大开启了金元足球的模式,购买大量国脚和大牌外援,在取得成功后,其他球队就开始纷纷效仿引进大牌外援和让国脚身价水涨船高。

  

  其二,广州恒大从南美引进的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高拉特、保利尼奥等等外援,相继都在球队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广州恒大一直坐稳中超霸主的地位。此后,上港、鲁能、国安、苏宁、华夏和申花等等这些球队都相继从南美引进外援。

  

  这点上,可以用保利尼奥这个例子来证明。广州恒大在2015年夏季放弃在前场位置引进外援,而是在后腰位置买来了保利尼奥,结果让广州恒大的”腰“更直了,连续拿到好成绩。

  此后,北京国安引进拉尔夫、山东鲁能引进儒西莱、上海上港引进艾哈迈多夫、广州富力引进乌索、河北华夏幸福引进姆比亚和天津权健引进维特塞尔等等,都把一个外援名额重点放到了后腰位置。

  

  其三,俱乐部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制度“。广州恒大绝对不允许俱乐部高层随意进球队办公室,而且其他球队训练和比赛的权利,一切都交给主教练来负责,俱乐部主要负责球队后勤保障等工作就好。

  而其他球队看到广州恒大这种俱乐部的管理制度取得成功后,也是向其借鉴了不少,比如天津权健、广州富力和河北华夏幸福等等这些球队都实行这样的制度管理球队。

  

  

  如今,广州恒大正在逐步完成全华班的目标,这在中超所有球队里,也是仅有一支作为俱乐部战略目标的球队。虽然全华班目标在未来对于球队的成绩影响很大,但是对于培养中国足球人才的角度看,肯定是比大于弊的,但是许家印的球队用全华班来踢中超和足协杯等比赛,并且取得成功的话,也将是第一个吃到螃蟹的球队!

  备注: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足球交流群,微信号搜索:【 zuqiu7688 】即刻添加。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以加入我们一起聊球!一起玩耍!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799366.shtml report 2989 随着卡佩罗正式执教江苏苏宁,也让中超联赛的世界名帅人数再添一位。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足球教练之一,卡佩罗的执教履历十分辉煌,不输于现任的国足主帅里皮,带领拿过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