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伊朗没让里皮失望 国足保住了进军2018世界杯的希望

  6月13日凌晨,一场牵动亿万中国球迷的世预赛在伊朗举行,最终伊朗主场2-0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小组积分达到20分,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前两名,成为继巴西后世界足坛又一支从世预赛中出线的球队。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便曾祈祷:“如果乌兹战用了伊朗,我们就会失去希望,,所以我们希望伊朗能够拿下乌兹别克斯坦。让国足能继续保住进军2018世界杯的希望。”应该说,伊朗队没有让里皮失望。他们用2-0完胜帮助中国队托住了乌兹别克拿分的脚步,让国足有了追赶反超的希望。

  

  由于乌兹别克本场比赛未能获胜,积分依旧停留在12分,暂时排名小组第三位。这对于目前积5分的中国队来说,在还剩三轮比赛的情况下,依旧存在超越乌兹别克的可能。

  

  在乌兹别克拿分脚步被托住之后,国足现在甚至还可以奢望一把小组第二的宝座。韩国客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将在明天凌晨进行。最后三轮比赛中,韩国队只要赢下一场,中国队便无缘小组前二。如若韩国队最后三轮比赛两负一平,那么中国队将有机会取得小组第二名。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国足能够以3连胜结束本次的12强赛。而当务之急便是今晚与叙利亚的比赛。里皮已经在赛前表示,将在比赛中派出进攻阵容狂攻对手。而队长冯潇霆也放出狠话,主场怎么输的,客场就要怎么赢回来。

  

  顾超的致命失误

  本次客场之旅, 国足在人员方面损失不小。队长郑智临阵受伤,破韩英雄于大宝同样因伤无缘入选国足,而后防大将梅方以及中场新核尹鸿博累计黄牌停赛,这对于里皮的排兵布阵有些许影响。

  

  与这些困难相比,万幸的是国足尚保有进军2018世界杯的希望。笔者昨天还曾悲观的认为,一觉醒来,国足会不会就已经告别了2018世界杯。但好在伊朗没有让我们失望。接下来,国足将士们要做的便是去拼下一个三连胜,连赢叙利亚、乌兹别克、卡塔尔,进军俄罗斯世界杯!

  中国队预计首发:

  守门员:曾诚

  后卫:邓涵文,张琳芃、冯潇霆、王燊超

  前卫:黄博文、吴曦、张稀哲

  前锋:武磊、郜林、于汉超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799846.shtml report 1932 6月13日凌晨,一场牵动亿万中国球迷的世预赛在伊朗举行,最终伊朗主场2-0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小组积分达到20分,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前两名,成为继巴西后世界足坛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