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于詹皇右护卫詹姆斯·琼斯你可能不知道的11件事

狂怒1990 阅读(0) 评论()

  詹姆斯·琼斯是弗罗里达州人,高中就读于海厄利亚高中,是篮球队的明星选手。高中时期的琼斯身手全面,高三赛季他场均25.2分、12个篮板、2.5次助攻、2次抢断和吓死人的6次封盖。

  大学时琼斯仍然在家乡弗罗里达州活动,在迈阿密大学他读的专业是金融学。不仅在体育场上挥洒自如,琼斯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他的GPA高达3.41。

  在迈阿密大学飓风队,琼斯也逐渐开始转型为三分射手。虽然他仍旧能凭借臂展封盖对方的投篮,但毕竟NCAA和高中时期的虐菜模式有所不同。大三和大四赛季,琼斯连续先发89场比赛,场均11.1分、5个篮板和1.6次封盖。

  虽然琼斯只是2003年选秀大会上的二轮秀,但他却运气很不错。自从被步行者选中以来,琼斯只有一个赛季(2007-08赛季开拓者)无缘季后赛,其他时间都与胜率高于50%的强队为伍。

  2010-11赛季,琼斯每100个持球回合只有5.27次失误,创下当时NBA的不失误纪录,而第二名也是他自己(2005-06赛季,5.23次)。不过,这项纪录目前已不属于琼斯,而是同为射手的诺瓦克,琼斯排在第四和第五。

  2006年,效力于太阳的琼斯曾随队1比3逆转科比领军的湖人队。2016年,琼斯所效力的骑士又1比3逆转勇士夺冠。就此,琼斯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个能两次在季后赛1比3逆转获胜的球员。

  据琼斯介绍,自己最崇拜的偶像是步行者传奇射手雷吉·米勒(二人也确实共事过),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被步行者选中才这么说。在2005年季后赛面对快船时,琼斯一度屡投不中,但在抢七大战中找回了手感。琼斯说,是米勒赛前给自己打电话传授人生经验。

  虽然在赛场上只是个角色球员,但身为一名学霸,琼斯在NBA有着另外一篇舞台。目前,琼斯是球员工会的财务主管和执行委员会委员,怪不得詹皇在琼斯面前也敬他三分。

  业余生活中的琼斯有不少爱好,比如钓鱼、打保龄球和滑雪。

  退役之后琼斯会不会很无聊?答案是不会。目前琼斯已经拥有了慈善机构James Jones Legacy Foundation, 是两家咨询公司的经理合伙人,此外还拥有一家公司James Jones Ventures。

  琼斯的叔叔叫做里基·古铁雷斯,是一位MLB球员,比他大10岁。琼斯刚进入联盟时,古铁雷斯正好效力于克里夫兰印第安人队。后来琼斯加盟骑士,为克里夫兰带来城市历史上首座职业体育冠军,他叔叔也很高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07155.shtml report 3542 詹姆斯·琼斯是弗罗里达州人,高中就读于海厄利亚高中,是篮球队的明星选手。高中时期的琼斯身手全面,高三赛季他场均25.2分、12个篮板、2.5次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