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不担心防守更担心进攻 肖智于汉超或成奇兵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实习生李伟健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45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第8轮中国队客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将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打响。对国足而言,这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的比赛,唯有赢球,才能保持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

  7轮过后中国队1胜2平4负积5分,叙利亚2胜2平3负积8分,但其实中国的目光盯在目前排名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上。如果乌兹别克今天凌晨不能在客场战胜伊朗队,那么中国队只要战胜叙利亚,就可以把跟乌兹别克的分差缩小到5分以下,在还有两轮且双方还有一场直接对抗的情况下,进军俄罗斯希望依然存在。

  叙利亚不是一个简单的对手。他们国内有战乱,被迫把主场放在马来西亚。前三个主场比赛,叙利亚1胜2平保持不败。叙利亚的防守特别好,7场比赛只丢了3个球,仅次于伊朗。不过叙利亚的进攻能力太差,7场比赛只进了两个球,一个是点球,另一个是中国队失误送分。尽管叙利亚锋线上有多名伤兵,包括前申花前锋哈蒂布在内都不能上场,但叙利亚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中客场1比1战平了日本队,展现的战斗力不可小视。

  郑智的缺阵对国足的中后场多少会有一些影响,不过对里皮而言,他不会太担心防守,只会担心进不了球。里皮过去执教的3场比赛,国足只丢了1个球,整体防守表现不错。叙利亚攻击力一般,所以这场比赛国足的基调很可能就是进攻、进攻、进攻。正如在长沙的中韩之战,在必须取胜的情况下,里皮派出的是全进攻阵容。

  考虑到叙利亚的防守非常出色,中国队想破门绝非易事。在僵局难破的情况下,里皮的临场调度很可能决定比赛的结果。肖智的抢点以及于汉超的突破,都是国足在进攻可用于留有后手的选择。尽管郑智缺阵,但里皮派出的阵容还会是433。

  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表示:“如果我们在主客场面对叙利亚都输球的话,我们就应该出局。”但愿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不会在今晚戛然而止。

  从去年10月开始,自己带着所有的激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工作中,希望能帮助中国国家队成长和进步。很多人认为如果不能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我的工作就是失败,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来之前中国队只有1分,形势也很困难,如果最后我们不能如愿以偿,依然希望能看到国足成长和进步,这样我的工作就算有所回报了。

  ———被问到如何看待国足预选赛的表现以及今后的打算时,里皮颇为动情。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16001.shtml report 1034 南都讯记者丰臻实习生李伟健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45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第8轮中国队客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将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打响。对国足而言,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