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特评:吊打!詹姆斯力不从心 克城王气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4-1,勇士夺冠。

  狂欢,在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这是属于勇士队和勇士球迷的狂欢,而就在一年之前,这样的狂欢是属于骑士的——那一晚默默离开的是勇士球迷。

  孤单,是属于勒布朗-詹姆斯的。他曾经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手——是的,没有之一,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就在他和他的骑士第一次输给勇士的2015年。

  直到总决赛开始前,仍然没有任何人会怀疑勒布朗-詹姆斯的统治力。

  即便骑士曾经在常规赛后期遭遇过外界的各种苛责,因为他们在季后赛开始前习惯了输球,甚至丢掉了常规赛东部头名的位置……

  可詹姆斯看上去并不在乎这些,他在乎的只有一个——总冠军。

  所以当季后赛哨响之时,骑士就成为了东部的一个现象,正如骑士在上赛季夺冠之后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只要有詹姆斯和欧文在,骑士在东部的统治就会这样一直延续下去。

  果不其然,除了因为大意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凯尔特人一场之外,其余时候的骑士都有着一种令东部对手望而生畏的气势——你必须承认这一点。

  若不是博古特在常规赛后期的那次受伤,骑士在东区的统治力可能会更加长久,当然,若非博古特的那次受伤,他们也有可能不会在总决赛中如此草草收场。

  当骑士在奥克兰的首场输得稀里哗啦之时,仍然有人不信这就是骑士的真实实力,只有詹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大方地表示——是KD改变了整个总决赛的生态。

  的确,正如勒布朗-詹姆斯所说,在用杜兰特换掉了巴恩斯之后,勇士实际上得到了全联盟所有球队的最大提升——更何况他们原本就是联盟常规赛73胜纪录的创造者。

  可是当骑士在第二场继续被勇士“吊打”之后,所有人似乎都明白了——卫冕冠军的气数已经,詹皇的统治力正在被杜兰特撵上甚至超越。

  而事实上这一天就在G3不期而至,詹姆斯习惯性地在最后时刻将球传给了队友(科沃尔),然后后者未能完成那记可能是终结比赛的投篮——而在此之前呢?正是杜兰特一记无所顾忌的追身3分命中完全扭转了勇士下半场的落后局势,也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向。

  尽管勇士在克利夫兰输掉了计划中的第四场,但是这一切无碍大局,杜兰特如天神降临般地扭转了比赛局势——G5第二节的一波30-8高潮正是杜兰特引领的。

  那一刻,人们看到了詹皇最后时刻的力不从心,同时也看到了杜兰特的王者之尊。

  这会是詹姆斯统治力的一次终结吗?2007年,他第一次总决赛被老辣的马刺4-0横扫,10年之后,他经历了在热火和骑士的无数辉煌,却最终被新生且看上去无懈可击的勇士以4-1摧毁——这或许就是詹皇和骑士队的宿命吧。(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34115.shtml report 230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4-1,勇士夺冠。狂欢,在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这是属于勇士队和勇士球迷的狂欢,而就在一年之前,这样的狂欢是属于骑士的——那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