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特评:复仇!杜兰特抢班夺权 改写总决赛生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我们不会再回到克利夫兰,我们要在家门口结束这一切。”这是史蒂芬-库里的表白,这当然也是勇士全队的心声,毕竟夜长梦多。而就在北京时间6月13日这天,勇士用自己的方式成功复仇。

  去年他们带着NBA历史上最恐怖的常规赛73胜进入了总决赛,最终却在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詹皇和欧文成功翻盘——彼时,骑士就是在甲骨文球馆完成了夺冠大业,那也是詹皇洒在库里和科尔伤口的一把盐。

  正所谓以牙还牙,今年的勇士看上去做得更绝,在季后赛15连胜之后,他们俨然已经创造了北美四大体育联盟季后赛的最长连胜纪录——尽管他们上一场未能在克利夫兰完成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16连胜问鼎,但今时今日在奥克兰的夺冠庆典也是对他们的最佳肯定。

  这一切的一切,如你所知,他们做到了,而且如此完美,当你回头再看之时,这支不再以73胜为目标的勇士队更加恐怖,甚至看上去是无懈可击的——整个季后赛,勇士仅仅输掉了一场而已。

  一切都得归结于一个人的加盟——那就是凯文-杜兰特。

  去年,就在克利夫兰人欢庆自己的第一座NBA冠军奖杯之后不久,凯文-杜兰特便宣布将自己的天赋带到奥克兰去,彼时的勒布朗-詹姆斯只是心中一惊,他当时并没有觉得勇士会因此而能够轻松稳定总冠军,那只是纸面的实力,他们需要磨合,需要更多的化学反应——就像当年詹皇自己决定将天赋带到南海岸一样,那一年的热火在总决赛中被小牛成功阻击。

  只是詹皇没想到的是,史蒂夫-科尔让外界所有的质疑成为了笑话,杜兰特融入勇士的速度令人震惊——甚至超过了当年詹姆斯融入热火的速度,尽管詹姆斯是自带体系,而杜兰特还只是无缝对接。

  当然,如今看来勇士在季后赛的表现是完美的,可谁也不会忘记他们在常规赛揭幕战中被马刺揍得满地找牙的尴尬场景——但是他们在西部决赛中成功复仇,尽管你可以说马刺少了伦纳德,可N年之后谁会记得这个系列赛中是因为没有伦纳德而成功的呢?

  人们记住的只有勇士的总冠军,人们记住的只有杜兰特场均30+的恐怖数据,正如詹皇所说“KD改变了整个总决赛的生态”。

  2007年的榜眼秀也确实是这么做的,那一年,詹皇刚刚经历了总决赛的洗礼——他们最终被马刺4-0横扫。那一年,杜兰特踌躇满志的去了西雅图,然后很快就去了小城市俄克拉荷马城——5年之后的2012年,詹皇在总决赛中让杜兰特品尝了心酸的泪。

  又一个五年之后,詹皇在首战之前跟杜兰特说的那句话是“欢迎回来”,这略带调侃的话语最终竟成了自己如今的泪——杜兰特几乎用不可阻挡地方式终结了詹皇的统治地位,甚而至于,杜兰特看上去更像是那个为了抢班夺权而来的那个联盟统治者,从2007到2012再到2017,难道这只是巧合?(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34630.shtml report 2312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我们不会再回到克利夫兰,我们要在家门口结束这一切。”这是史蒂芬-库里的表白,这当然也是勇士全队的心声,毕竟夜长梦多。而就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