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勇三番战此次最无悬念 杜兰特1人打破3年平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又一次,两个出生在阿克伦的孩子站到了总决赛舞台的中央,如你所知,一个叫勒布朗-詹姆斯,另一个则是史蒂芬-库里——这是NBA历史上的第一次,连续三年由同样的球队来争夺总冠军,而最终笑到最后的是两年前笑到最后的那个家伙,史蒂芬-库里和他的勇士队。

  毫无疑问,杜兰特是改变整个总决赛甚至是联盟走向的那个人,正是他去年夏天的那个决定彻底改变了整个联盟,也让詹皇卫冕的梦想彻底破灭了。决定总冠军归属的第五战,杜兰特仍然是那个最令骑士胆战心惊的家伙,骑士一度拿到了8分的领先优势,但最终杜兰特一个人就帮助勇士完成了逆转——一如他整个总决赛所做的那样,而联盟的未来看上去就应该属于他了。

  让我们再回到2015年的总决赛,彼时的勒布朗踌躇满志,他选择从迈阿密回家是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他想要给克利夫兰这座城市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而那一年,命运似乎和勒布朗开了个玩笑,左膀右臂先后受伤。先是乐福在和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中几乎被奥利尼克扭断胳膊,再是总决赛的首场,欧文就扭伤了自己的膝盖。

  是的,那一年的总决赛,詹姆斯大部分时候是一个人带队和勇士抗衡,仿佛回到了2007年总决赛和马刺厮杀的时候,即便如此,詹姆斯依然带队和勇士杀得不可开交,前两场在奥克兰全部进入了加时赛,骑士一度拿到了2-1的领先,不过,科尔的睿智和果敢改变了总决赛的走向,他将伊戈达拉提到首发的决定彻底改变了总决赛,也改变了勇士,随后勇士连下三城,最终以4-2的总比分在克利夫兰问鼎,而伊戈达拉出人意料地成为了总决赛的MVP。

  倒了2016年,骑士全员健康迎来了刚刚创造常规赛73胜纪录的勇士队,毫无疑问,勇士依然是最被大家看好的球队——而他们也一度拿到了3-1的领先优势,眼看卫冕在即,但此时德拉蒙德-格林那莫名其妙地踢了詹姆斯的要害,然后遭遇了联盟的停赛,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似乎还在眼前,詹皇带领骑士打出了最恐怖的比赛,甚至在第六场的第一节就将勇士防到崩溃,库里在最后时刻6犯离场……关键的抢七大战,在终场前4分37秒,两队战成89-89平,而双方在随后的三分钟内竟然全部未能得分。直到终场前53秒,欧文面对库里的防守,运球后仰投进决定比赛的一记三分球,那次得分其实也最终决定了总冠军的归属。骑士自此成为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支1-3落后完成逆转的球队。(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34720.shtml report 2114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又一次,两个出生在阿克伦的孩子站到了总决赛舞台的中央,如你所知,一个叫勒布朗-詹姆斯,另一个则是史蒂芬-库里——这是NBA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