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总决赛MVP当之无愧 杀神模式写历史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落下大幕,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9-12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从而以大比分4-1赢下2016-17赛季NBA总冠军,凭借着总决赛期间出色的表现,杜兰特成功当选总决赛MVP。

  总决赛5场比赛,杜兰特场均能够砍下35.2分8篮板5.4次助攻,投篮命中达到了55.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4%,,杜兰特在总决赛5场比赛中表现堪称历史级别的,他每场比赛得分都在30+,他也成了2002年奥尼尔之后,第一位总决赛每场比赛都能砍下30+的球员。除了每场比赛稳定高效的贡献之外,在球队关键时刻杜兰特更是每次都能当仁不让地站出来。

  第一场比赛中,杜兰特一上来就大开杀戒,首节比赛他就10投5中拿下10分,其中晃到詹姆斯直杀内线完成单手劈扣更是精彩。第二节火力全开的杜兰特8投5中砍下13分,末节正是杜兰特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就此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他26投14中高效地砍下38分8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勇士赢下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中,除了进攻端继续保持着残暴的状态22投13中砍下33分外,杜兰特更是在防守端送出5次封盖,第四节杜兰特倚着乐福直接盖掉后者的勾手投篮之后他一条龙完成高难度上篮,之后又命中追身三分,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就此锁定胜局。

  第三场比赛杜兰特依旧砍下31分。但在最后关键时刻,他连得7分才是最关键的,在比赛还剩下1分17秒时候,杜兰特突入篮下后撤步跳投,勇士追到2分,最后45秒,杜兰特抢下后场篮板,直接杀到前场三分出手命中帮助勇士反超,最后12秒,杜兰特突破造科沃尔犯规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第四场杜兰特遭到了骑士队的重点包夹防守,很少能够获得出手机会,球队更是早早就处于落后境地,在落后14分的时,杜兰特先进三分又抛投命中,还接连制造犯规,是勇士最早发起反攻的人,首节连投带罚砍下10分帮助勇士追赶。尽管之后杜兰特继续发飙,先是打成2+1又战斧劈扣,命中了半场压哨三分,全场依旧砍下35分,但是无奈骑士火力更强,没能帮助球队获胜。

  获得总冠军的第五场比赛里,杜兰特在第二节连飚两记三分,率队打出12-2的高潮实现反超,而这也彻底激发了勇士的进攻火力,他们一波超级攻击波拉开比分,第三节骑士追到4分的时候,又是杜兰特及时命中三分,末节骑士再度迫近比分时,他接连飚进远投做出回应,帮助勇士稳住局势。正是他急停跳投之又突破上篮,帮助勇士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重新领先到12分,才正式锁定了总冠军。

  除了比赛中攻防两端的统治力之外,杜兰特也充分体现了自己在这支勇士队中领袖的责任,比赛中他不仅会主动召集队友商量对策,更是在格林被吹犯规脾气暴起时能及时拉住他,在韦斯特犯规懊恼时也能及时上前安慰,这样的杜兰特无愧于总决赛MVP称号。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36746.shtml report 2346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落下大幕,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9-12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从而以大比分4-1赢下2016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