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夺冠汤神牺牲最多 为总冠军他转型为3D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6月13日,金州勇士队总比分4-1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夺得本赛季NBA总冠军,克雷-汤普森在这个总决赛当中牺牲最多,虽然时常隐形贡献但功不可没。汤普森总决赛系列赛里场均16分4.8个篮板2.2次助攻,42.5%三分球命中率,42%投篮命中率。

  杜兰特加盟球队,汤普森是受影响最大的球员,不仅球权和出手次数减少,还要担任起球队防守重任,做累活脏活。科尔也说汤普森是最不用他操心的球员:“克莱的表现堪称完美,我们团队有一个教练将他比作一条整天追着球跑的黄色拉布拉多犬。他没有想太多,只是不停地追逐着欧文跑。”今年前两场骑士遭遇的失利和欧文的发挥失常直接相关,直到第三场欧文才找到感觉,砍下30+分。

  汤普森在头两场比赛限制欧文非常成功,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汤神不仅在总决赛里的强悍防守给人留下深刻影响,更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里进攻端爆发,分别砍下30分和22分。汤普森用行动证明自己具备超强得分能力。

  汤普森在这个系列赛表现很淡定,在球队3-0领先情况下,还是低调表示要防止欧文爆发。即便欧文在第四场比赛里砍下40分,汤普森第五场里依旧以防守欧文为主,同时在三分球方面,汤神也保持了42.5%投篮命中率。

  坦白说,在这个季后赛里,汤普森的数据在下降,在西部季后赛里汤神表现受到质疑。除了进攻,汤神还承担了非常多的防守任务,总决赛他从骑士的1号位防到4号位,不仅要盯防速度极快,进攻能力出色的欧文,有时还会轮换到4号位,防守比自己强壮很多的乐福。

  更为重要的是,汤普森不会在公开场合发表不利球队的言论,即便个人出手次数下降,在进攻中重要性降低,汤神总会很淡定说,我的进攻低迷和杜兰特、库里无关。在球队需要时候,汤普森又能站出来,总决赛后两场比赛里欧文大爆发,主防汤普森的承受极大压力。在绝大部分时候,汤普森顺利完成任务。很难想象,上赛季这样一位进攻和三分能力极强的球员,可以为总冠军转型为3D型球员,这就是总冠军和团队的魅力吧!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37479.shtml report 1996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6月13日,金州勇士队总比分4-1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夺得本赛季NBA总冠军,克雷-汤普森在这个总决赛当中牺牲最多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