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领袖PK!库里无私成就勇士王朝 詹姆斯巅峰犹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6月13日,勇士主场战胜骑士,大比分4-1获得总冠军。总决赛5场,詹姆斯砍下33.6分12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库里也砍下26.8分8篮板9.4助攻。两人都是各自球队的领袖,但作为小球时代佼佼者的库里,能够让自己的风格融合甚至服从球队的体系。虽然詹姆斯依旧在巅峰,但库里已经是更好的领袖。

  骑士去年1-3的惊天大逆转,在一定程度上也成就了勇士今年4-1的完美复仇。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在总决赛失利,06-07赛季詹姆斯第一次率队打进总决赛,就遭到马刺4-0的横扫。那个时候的詹姆斯,才刚开始追逐自己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努力的成为一名伟大的球星。

  此后的10年中,詹姆斯连续7年杀进总决赛拿下三个总冠军,一步一步成就了自己的伟大。在很多次采访中,詹姆斯直言自己之后的目标就是追逐乔丹,所以他要尽可能多赢下冠军奖杯。两年之后,詹姆斯再次品尝到总决赛失利的苦涩,这次的对手还是勇士。

  两队已经历史性的连续三年在总决赛相遇,勇士取代马刺和绿军,成为詹姆斯最强劲的对手,而库里是这支勇士的绝对核心和领袖。这三年中,库里蝉联常规赛MVP,还两次在总决赛中击败詹姆斯夺冠。詹姆斯巅峰犹在,而库里也正在巅峰,两人的对决似乎还要延续。

  如果詹姆斯想要继续追逐乔丹的脚步,就必须重新审视对面的库里,并承认萌神是比自己更好的领袖。这并不是说詹姆斯不是好的领袖,只是库里比他还要出色。

  詹姆斯是骑士毫无疑问的领袖,是球队战术的发起点,同时承担重要的终结任务。骑士最核心的战术,简单来讲就是詹姆斯的突破吸引包夹,然后分球给三分线上的队友,以此带动球队的整体进攻,这个战术已经成功过一次,但相对单一。

  如果对手选择不包夹,詹姆斯可以在一对一中让对手付出代价。总之,骑士的球权在詹姆斯手中时进攻才最有效,因为欧文的单挑并不一直稳定,乐福本身就不是喜欢单挑的球员。但是前三场总决赛证明,詹姆斯一对一能够砍下漂亮数据,却赢得不了比赛。

  于是总决赛第4场时,骑士终于进行了调整,詹姆斯开场之后明显放权。JR、欧文和乐福开场后很快参与到了进攻中,乐福首节得分就上双,欧文延续个人火热手感,JR不断的跑位获得三分机会,詹姆斯则有意增加无球跑动为队友创造机会。于是骑士首节就轰下49分,三分球打破总决赛记录。

  G4是本轮系列赛中骑士唯一成功的案例,泰伦-卢赛后曾说过,“我们要复制G4的方式,才能把比赛带回克利夫兰。”但是骑士并没有延续G4的策略,或者只在防守端延续了G4的策略,第五场开始之后再次进入詹姆斯和欧文的轮流单打中,骑士基本上复制了前三场失败的方式。

  和骑士相比,勇士同样依赖三分,同样是库里突破分球的战术。但与骑士不同的是,勇士不仅有突破分球的战术,还有无穷无尽的挡拆、传切和无球走位。更重要的一点是,库里作为一个领袖,也有大量的无球走位和队友相互掩护,勇士的战术发起并不一定需要库里的持球。

  同样是球队的领袖,詹姆斯必须通过持球进攻去带动队友,这是骑士的基本战术,其实更像是詹姆斯自带的进攻体系,球队要做的就是配几个投手。很少能够看到詹姆斯大量时间打无球进攻,不停的走位和队友作掩护。

  库里同样是自带进攻体系的球员,但是库里同时还注重成为球队进攻体系的一员,努力的将自己的进攻和球队传切走位体系相融合,所以经常能够看到他在比赛中积极的无球跑动,甚至能够转换为定点投手。

  有球在手时,库里能发挥本身自带的进攻体系,突破、三分和传球样样精准;无球在手时,库里可以融入勇士的体系中,无球走位、帮助队友掩护以及吸引火力等。简单来说,库里可以把自己的体系和球队体系融为一体,甚至让自己的体系服从球队的体系。

  这一点也恰恰是詹姆斯做不到的,因为骑士的体系本身,其实就是詹姆斯自身的体系。詹姆斯或许在某个回合中打打无球,但是无法像库里那样长时间打无球,去服从一个球权相对分散的体系。两人都是超级巨星,也都是天生的领袖。但是库里的打法,注定是比詹姆斯更优秀的领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40618.shtml report 286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6月13日,勇士主场战胜骑士,大比分4-1获得总冠军。总决赛5场,詹姆斯砍下33.6分12篮板10助攻的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