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1中9砍25分3板,除了詹姆斯和欧文,他是骑士最落寞之人!

  

  北京时间6月13号,2017年NBA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金州勇士队以129-12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大比分4-1夺得本赛季的NBA总冠军,杜兰特收获总决赛MVP,本场比赛20投14中拿到39分7篮板5助攻。在经历了2012年总决赛输给詹姆斯的失落与泪水之后,时隔5年杜兰特终于攻破心魔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首座NBA总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首节骑士队依靠詹姆斯和欧文以及汤普森的发挥以37-33领先勇士4分,次节比赛勇士队在杜兰特和伊戈达拉的带动下掀起反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并大幅度领先。下半场异地再战骑士队靠着JR的不讲理三分球将分差迫近,而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杜兰特在骑士队每每要迫近比分的时候一次次作出回应。最终骑士队无力回天,勇士队也报了一年3-1领先被逆转的一箭之仇。

  

  然而骑士队今天打得不可谓不努力,詹姆斯全场打了46分钟,30投19中送出41分13篮板8助攻2抢断,欧文打了42分钟,22投9中拿到26分2篮板6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8投6中拿到15分8篮板3助攻,乐福8投2中得到6分10篮板;勇士队这边杜兰特39分7篮板5助攻,库里34分6篮板10助攻3抢断,伊戈达拉20分3篮板3助攻,汤普森11分5篮板,格林10分12篮板5助攻。

  

  骑士队在勇士众将发挥这么好的情况下还能鏖战到最后时刻,詹姆斯和欧文不得不感谢一人,那就是JR史密斯,全场比赛JR史密斯打了41分钟,11投9中,命中7个三分得到25分3篮板1助攻2盖帽。正是他的一次次不讲道理的三分球将骑士队一次次从悬崖边上拉回来。本场结束前的超远三分,追分阶段的3+1(罚球没进)。现场解说王仕鹏坦言,要不是JR史密斯各种高难度的三分球,骑士队早就已经崩盘了。

  

  然而JR史密斯如此努力又精彩的表现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取胜,除了詹姆斯和欧文之外,JR史密斯恐怕是骑士队最落寞之人。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打的如此的努力还是输了,这对运动员心理上的打击可想而知。詹姆斯8进总决赛输了5次,欧文3进总决赛输了2次,JR史密斯同样3进总决赛输了2次。比赛有个细节很精彩,JR史密斯这个曾经的“刺头”球员当看到自己的队友欧文受欺负的时候,立马奋不顾身的为欧文出头。即便骑士队最终输了,但是JR史密斯全场的努力值得所有人尊敬。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41195.shtml report 2023 北京时间6月13号,2017年NBA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金州勇士队以129-12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大比分4-1夺得本赛季的NBA总冠军,杜兰特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