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八次总决赛回顾:遭横扫+两连冠+三战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落下大幕。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9-120再次击败骑士,从而以大比分4-1赢得了2016-17赛季NBA总冠军。尽管詹姆斯本场比赛砍下41分13篮板7助攻,系列赛场均贡献33.6分12篮板9.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是他仍然没能带领骑士夺冠,结束了自己的第八次总决赛之旅。

  2006-07赛季年轻的詹姆斯带领骑士第一次杀进总决赛,0-4遭到马刺横扫,从2011年到本赛季,詹姆斯已经连续7次杀进总决赛了,他率队取得了3胜4负的战绩,赢得了三个总冠军。以下就是詹姆斯八次总决赛之旅回顾。

  2006-07赛季 骑士0-4马刺 詹姆斯场均22分7篮板6.7篮板5.8次失误

  2006-07赛季尚未离开骑士的詹姆斯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这也是詹姆斯第一次总决赛之旅,但是被强大的马刺4-0横扫。詹姆斯场均22分7篮板6.7篮板,虽然数据不错,但是相较于整个季后赛期间已经有明显的下滑,而且场均5.8次失误太过显眼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仅有20%,当年詹姆斯外线的投篮能力有着明显的缺陷,这也让马刺对他的防守有着很强的针对性,詹姆斯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可谓完败。

  2010-11赛季 热火2-4小牛 詹姆斯场均20.5分6.3篮板7.2助攻

  2010年夏天詹姆斯出走热火,让他遭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最终热火三巨头不负众望杀进到了总决赛中。但在总决赛中,詹姆斯的表现并不能好,场均仅得到20.5分6.3篮板7.2助攻,远低于常规赛的26.7分7.5个篮板和7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的表现起伏很大,第四场比赛中11投仅3中得到8分,而且在三分线外他的表现同样不好,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2.1%,但是他仍然能够在第五战中打出17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三巨头第一次总决赛失利,詹姆斯难辞其咎。

  2011-12赛季 热火4-1雷霆 詹姆斯场均28.6分10.2篮板7.4助攻

  第一次总决赛落败的热火三巨头卷土重来,他们在总决赛遇见了年轻的雷霆三少,经验上明显更占优势,实力也更胜一筹的热火4-1轻松取胜赢下总冠军,这也是詹姆斯的第一个总冠军。相较于前两次总决赛,詹姆斯表现有了大幅提升,也更加稳定了,五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都在45%以上,他攻击的也更加主动了,虽然三分球惨淡仅有16投3中,但是他的杀伤力却更强了,最后一战更是打出了三双数据,成功赢下了总决赛MVP。

  2012-13赛季 热火4-3马刺 詹姆斯场均25.3分10.9篮板7助攻

  詹姆斯再次在总决赛遇上马刺,两队打出了史诗级的一个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詹姆斯并没有完全释放自己的进攻火力,场均只有16.6分,热火也在大比分上1-2落后,之后詹姆斯加强了个人攻击力,关键的第四战他25投15中砍下33分11篮板,而在雷-阿伦命中神奇三分的第六战詹姆斯32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更是热火起死回生的最大功臣,抢七大战中,詹姆斯再次轰下37分12篮板,帮助热火赢下总冠军,个人也再次收获总决赛MVP。詹姆斯其中两次打出三双数据。

  2013-14赛季 热火1-4马刺 詹姆斯场均28.2分7.8篮板4助攻

  这一次的总决赛,詹姆斯的表现较之于之前又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最重要的就是他在外线的投篮能力,五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这是一个全新的高度,他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7.1%,但是马刺全队的实力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韦德和波什在总决赛的发挥也欠佳,这也直接导致了马刺的成功复仇。

  2014-15赛季 骑士2-4勇士 詹姆斯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

  重回骑士的詹姆斯随即就带领球队重回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遇到了强大的勇士,由于季后赛首轮乐福因伤赛季报销,欧文也在总决赛第一战受伤缺阵,独自带队的詹姆斯遭到了勇士的疯狂夹击,尽管他场均能够暴砍35.8分13.3篮板8.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其中还有两场得分40+,两场三双,但是无奈双拳难敌四手,场均上场46分钟的詹姆斯投篮命中率只有39.8%,三分球更是只有31%。

  2015-16赛季 骑士4-3勇士 詹姆斯场均29.7分11.3篮板8.9助攻

  两队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相遇,詹姆斯打出了极其出色的一个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他26投14中得到32分11篮板6助攻,总决赛出场时间超越乔丹。第五场比赛他轰下41分16篮板7助攻,上半场砍下25分,刷新了个人季后赛的纪录,除了第六场再次轰下41分11篮板8助攻外,在抢七大战中詹姆斯更是砍下27分11助攻11篮板轰下三双,在最后时刻追身封盖伊戈达拉的惊天大帽更是成为经典。

  2016-17赛季 骑士1-4勇士 詹姆斯场均33.6分12篮板9.8次助攻

  两队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相遇,虽然骑士全面落入下风,1-4遭到淘汰,但是詹姆斯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数据,几乎是场均三双的表现。在乐福表现起伏不定,欧文前两战低迷,又盲目胆大的情况下,詹姆斯几乎用自己的一己之力率领着骑士对抗对面的超级豪华群星群,这一次总决赛之旅完全凸显了骑士对于詹姆斯的依赖,詹姆斯一下场,骑士的进攻必定出问题,攻防两端的重任都落在了詹姆斯的肩上,这也是骑士落败最主要的原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41817.shtml report 341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落下大幕。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9-120再次击败骑士,从而以大比分4-1赢得了2016-1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