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G5纪录:勇士5冠平马刺 KD一壮举比肩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回到主场迎来与骑士的系列赛第5战。全场打完,勇士129-120战胜骑士,以4-1的比分,完成复仇,夺回总冠军。

  本场比赛之后,也诞生了不少新的纪录:

  1.勇士队史第五冠平马刺

  数据显示,这是勇士队史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也是他们主场搬迁到加州之后的第三座冠军杯,还是过去3年内,球队第2次夺冠。

  另外,5次夺冠,也让勇士追平马刺,成为NBA历史上,夺冠次数第4多的球队。在N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凯尔特人(17次),湖人以16次排名第二,公牛以6次排名第三。

  此外,勇士以16胜1负的战绩夺冠,也追平了历史上最少场次输球获得总冠军的纪录。

  2.4人系列赛场均25+创历史

  这轮系列赛,骑士和勇士总共有4人得分上25,他们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场均33.6分)、凯里-欧文(场均29.4分)、凯文-杜兰特(场均35.2分)、斯蒂芬-库里(场均26.8分),而这样的奇景,也是NBA历史第一次发生。

  3.杜少一壮举比肩乔丹张伯伦

  勇士球员凯文-杜兰特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他也是历史上第三位第一年加入一支球队就得到FMVP的球员。此前,魔术师-约翰逊1980年在湖人和摩西-马龙1983年在76人也曾完成过类似壮举。

  另外,杜兰特还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得到过4次得分王和1次总冠军的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和迈克尔-乔丹。

  本场球,凯文-杜兰特出战31分钟,15投11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得到33分5篮板4助攻。数据显示,5记三分也平了杜兰特的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4.科尔3年2冠载历史

  这是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第2次夺得总冠军。由此,科尔就成为联盟历史上第4位在执教的前3个赛季就夺得至少2次总冠军的教练,此前菲尔-杰克逊、比尔-拉塞尔和约翰-昆德拉也都曾做到过。

  5.伊戈达拉20分创赛季新高

  勇士球员安德烈-伊格达拉出场38分钟,14投9中,得到20分3篮板3助攻。数据显示,20分创下了伊格达拉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此前,他的最高纪录是16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52918.shtml report 215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6月13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回到主场迎来与骑士的系列赛第5战。全场打完,勇士129-1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