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训练10分钟,燃脂2小时,HIIT是脂肪的终极杀手

BANCON伯康 阅读(0) 评论()

  你是不是还在找寻,不用吃苦轻鬆减肥的方法?貌似!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通关秘籍。这篇文章里没有详细的训练动作讲解与百试百灵的训练计划,因爲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

  但如果你已经厌倦了现在的健身方式、或者开始怀疑自己的健身计划是否有效,又或者坚持了很久却没有收到效果,那麽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或许是一种不错的减脂方式。

  其实,每次走进健身房,我们总会看到一些这样的面孔:在跑步机、椭圆仪或者操房里奋力坚持,几个月甚至几年如一日,同样的训练方式,同样的训练时长,一如既往的卖力,但却收效甚微。而且,像大多数上班族减肥者,哪里由足够的运动时间呢?能在跑步机上坚持30分钟,都要用尽自己的洪荒之力了!我只想,说减肥不易啊。

  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的研究表明,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在同等时间内燃烧的脂肪是普通有氧训练的9倍。它有效结合并最大化了有氧与无氧训练的优势,同时又精简了运动时间,易于训练,过程中又不易流失肌肉。下面给大家讲讲具体操作:

  应该如何操作:

  1、选择一种你喜欢的运动方式,跑步、单车、游泳、跳绳、或是波比跳之类的加强型训练动作,一定要记住是喜欢的,不要试图与人慾抗争,强迫自己做一些不喜欢的事情,不科学,也没有必要。

  2、首先进行5分钟的热身,然后做一些适当的拉伸,这一步必须认真完成,因爲你将面对的是高强度训练,要让肌肉和关节充分準备好,否则很容易受伤。

  3、正式开始训练,我们在这裡就以跑步爲例。首先以缓慢的步伐,跑1分钟,然后开始全力冲刺,将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的90%~95%。

  4、保持15~20秒钟,然后放缓你的脚步,就像刚开始一样,保持一分钟,然后再进行一个15~20秒的冲刺。如此循环反复。

  5、整个训练控制在15分钟以内。

  6、训练结束后,休息5分钟,然后充分的拉伸。

  如果你能够拼尽全力的完成这15分钟训练,我保证你一定会痛不欲生。但真正的训练不就该是这种感觉吗?并且,你知道自己获得了什麽吗?

  当你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时,每公斤体重会消耗更多的热量。

  当你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时,会提高你的生长激素水平。

  当你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时,你在接下来一整天的时间新陈代谢水平都会得到提高。

  注意事项:HIIIT不像持续低强度有氧一样适合所有减肥。因爲,HIIT训练的运动强度不好把握,它更多依赖于自身的爆发力来完成,所以有可能带来运动伤害的风险。而且,HIIT对心肺功能要求较高,所以大家还是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训练方式。体能较差或者有过运动损伤的的减肥者应该尽量避免HIIT训练。

  就如法国作家Madame de Stael被问及对于稳态有氧和HIIT的观点时说道: “人这一生,必须在无聊与痛苦间做出选择。”高强度间歇训练是在短时间内高强度、高心率的达到燃脂的目的。

sports.sohu.com true 舒小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65945.shtml report 2207 你是不是还在找寻,不用吃苦轻鬆减肥的方法?貌似!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通关秘籍。这篇文章里没有详细的训练动作讲解与百试百灵的训练计划,因爲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