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浦东落幕

浦东体育 阅读(0) 评论()

  近日,2017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8支强队在浦东一决高下,共有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官员参赛。最终,美国队以12比6战胜加拿大队夺冠,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中国队获第六。

  

  水球(Water polo)是一种在水中进行的集体球类运动,是一项结合游泳,手球,篮球的运动。比赛的目的类似于足球,以射入对方球门次数多的一方为胜。水球运动员在比赛时以游泳的方式运动,除守门员外两手同时握球是一种犯规行为。它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英国。最初是人们游泳时在水中传掷足球的一种娱乐活动,故有“水上足球”之称,后逐渐形成两队之间的竞技水球运动。

  

  本次赛事,中国作为东道主迎战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荷兰、匈牙利、俄罗斯7支强队。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主席朗兹表示,本届比赛几乎包含了世界上最强的女子水球队伍,这也是世界女子强队在今年7月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前的最后一次较量。

  

  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本届首场比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后,先后输给了匈牙利队、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失去了争夺前四名的机会。在第五到第八名的排位赛中,中日两队争夺激烈,中国队以12比11险胜日本队。遗憾的是,中国队4比14不敌荷兰队,位居第六。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龚大立说:“这场大比分落败让我们看清了自己的问题,我们与欧美强队差距很大。”

  

  在前四名的排位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以8比4大胜匈牙利队,加拿大队则以11比10险胜俄罗斯队,美国队与加拿大队争夺本届总决赛冠军。最终,美国队以12比6战胜加拿大队夺得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浦东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67720.shtml report 1248 近日,2017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8支强队在浦东一决高下,共有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官员参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