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大学子战田径世锦赛 大众选手将亮相东京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3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在京宣布,将于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推出“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从中国大陆地区公开选拔男、女各一名大众选手与专业选手一起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蔡勇副主任介绍了,凡持有中国籍的合法公民,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行为记录,且在比赛当年截至12月31日年满20周岁的大众业余马拉松选手(现役及曾注册的退役运动员除外,使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信息库进行筛查,并予以公示确认),皆可报名参加“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

  按国际田联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标准,中国田径协会将在达到奥运会报名成绩标准或在奥运会达标时间内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男女前十名的选手中,按成绩排名选男、女各一名参赛。大众选手可通过报名参加国际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北京、上海、厦门、黄河口),全国马拉松锦标赛(6站)等指定赛事,参与到“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中来。

  据悉,在今年6月前,中国田径协会已根据今年伦敦世锦赛达标资格选出世锦赛参赛大众选手——刘庆红,并纳入国家队集训备战任务。刘庆红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现在还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去年十月她代表北大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结果取得了2小时43分的成绩并达到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选拔标准。之后她又在天津全运会的马拉松群众组比赛中取得第四名,最终获得伦敦世锦赛备战及参赛资格。今年8月举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也是“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的首站赛事。

  “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达到328场,参赛人次达280万。到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有望超过800场,参赛总人次超过1000万。马拉松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我们开展好“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今天对记者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80837.shtml report 859 (搜狐体育郭健6月13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在京宣布,将于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推出“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从中国大陆地区公开选拔男、女各一
(责任编辑:张攀 US0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